Enews315 國際事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2017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高峰會議(THE Research Excellence Summit Asia Pacific 2017)

106年7月3~5日(星期一~三)中國醫藥大學舉辦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高峰會議(THE Research Excellence Summit Asia Pacific 2017),本校由劉景寬校長率領醫學院鄭添祿所長、袁行修教授與藥學院楊奕馨教授前往與會。旨揭會議邀集27位國際大專校院講者,以「高教躍升計畫:發展成功研究策略」為專題,針對如何精進高教學術研究,作為各校厚植實力策略參考,並與各國學者相互交流。 此次邀請陳建仁副總統開場致詞。首場演講則邀請南韓科學技術院Sung-Chul Shin校長進行演講,講題:「面臨新一波工業革命之大學革新」。接續探討各項議題如:「跨域整合、建立優質大學」、「青春、活力充沛之大學」、「留才管理法:營造成功文化氛圍」及「研究策略如何左右學校世界排名之地位」等。 旨揭高峰會議之座談會則以「研究」為主軸,串聯整場高峰會議,座談會子題涵蓋「政府支持卓越研究之策略」、「起初即營造研究氛圍」、「成功研究計畫衡量標準:影響力與指標」等。新世代大環境變異性高,大學扮演角色除傳授專業知識、減少學用落差接軌企業實務、研究計畫與企業結合,皆為目前大學面臨革新的考驗,與會各校代表除了解新世代社經發展趨勢對高教影響,亦透過會議研討主題,了解高教於變異的大環境之因應策略。

索羅門群島獨立紀念日暨在台畢業生慶祝活動

106年7月7~8日(星期五~六),索羅門在台學生在高雄醫學大學舉辦索羅門群島獨立紀念日暨在台畢業生慶祝活動。索羅門王哲夫大使與夫人、女兒、大使館成員以及包含全台各大專院校的索羅門群島籍學生一同聚會慶祝。 本次共規劃了體育活動、趣味競賽及晚會,索羅門學生特別以4種配色(藍黃綠紅)做為競賽分組,4種顏色恰為索羅門國旗與台灣國旗之配色,也象徵兩國長久的友誼與合作關係。晚會來自各大學的索羅門學生,以索羅門傳統舞蹈表演,慶祝索羅門獨立39週年慶,同時也祝賀在台畢業生即將完成學業。索羅門大使也在晚會中頒發105學年度應屆畢業證書,並邀請劉景寬校長一同切蛋糕祝賀索羅門獨立39週年紀念日。索羅門王哲夫大使也表示感謝學校的支持與協助,未來仍希望持續與高醫進行合作,也將邀請高醫大前往參與索羅門群島的活動。

生科院醫藥化學系-樹枝狀分子學術研討會

106年7月12日(星期三)為落實持續推動本校各單位辦理符合教育部定義之國際研討會,增進與國際學術界之交流與合作機會之立法精神,且為提升國內樹枝狀分子化學及相關多價巨分子研究之學術研討風氣,協助生命科學院醫藥化學系舉辦樹枝狀分子學術研討會,研討會中邀請日本、法國、瑞士、羅馬尼亞以及中國學者們共同進行學術交流討論。研討會中外國學者提供自身學術研究結果分享並在會後相互交流專業學術知識,讓參與研討會的教師及學生們收益良多。

  國際學者與生科院王院長合照                                         研討會學術交流討論

2017本校學生交換事宜- Outbound

2017臺灣醫學生夏令營圓滿結束,共計15名學生報名(高醫6、中國醫2、台大2、北醫2、慈濟2、中山醫1),活動日期為2017年7月30日至8月4日,活動地點為山東省濟南與青島。期間參訪了山東省立醫院與青島市市立醫院,並與當地醫學生進行實質分享與交流。

    2017臺灣醫學生夏令營                                                    2017臺灣醫學生夏令營

政府補助計畫

1.教育部學海計畫:請領106學海系列計畫補助款與105學海築夢計畫結案,皆已完成報部。104學海飛颺計畫結案進行中。

2.教育部起飛計畫: 105學年度獲得補助的第八位郭淑華同學,106年7月13日(星期四)完成核銷流程。

3.科技部候鳥計畫:2017年候鳥計畫6名來校實習生,前往實習單位如下表:

項目 姓名 實習單位
1 郭子瑄 醫學院
2 郭春宏 運醫系
3 吳榮瑾 藥學院
4 方欣 天然所
5 林宇凡 藥學院
6 張仁鐠 天然所


(國際事務處:黃玉華提供,單位主管:莊弘毅 國際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