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24 展現本校國際能量,提升國際能見度

出自KMU e-News

在2018年1月9日 (二) 08:22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24期  國際事務處專題

展現本校國際能量,提升國際能見度

企劃發展組 張芳榮副國際長、黃玉華

  回顧去(106)年,本校於3月協辦「2017亞太教育者年會」,又於4月、10月主辦2017年「第22屆亞洲職業衛生研討會(Asian Conference on Occupational Health,簡稱ACOH) 」,以及「2017 QS醫學高峰會(2017 QS Subject Focus Summit on Medicine,2017 QS SFS Medicine) 」。
  ACOH是亞太地區職業衛生研討會每三年一度的盛會,繼91年於台北舉辦ACOH後,再次於106年4月27~30日,由本校於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第22屆ACOH 2017,邀請來自歐美及亞洲共12個地區的專家學者參與,如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專責災難防治及應變的Aubrey Miller博士、歐盟執行委員會職業病診斷專家群組召集人Tar-Ching Aw博士、以及現任汶萊大學副校長、亦為東協國家的職業病專家David Koh博士等,計有來自79個國家、超過1000人報名參與。研討會議題涵蓋職業衛生護理、職業病診斷、環境災害、健康促進、各國職業衛生發展與現況等,期使專家與會持續關注職業場所之安全衛生問題,一起為防止職業災害,保障工作者安全及健康而努力。臺灣與會貴賓包括監察院院長張博雅、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署長鄒子廉、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局長鄭素玲、國家衛生研究院主任秘書江宏哲等。
  2017 QS SFS Medicine由本校與QS (Quacquarelli Symonds Ltd),假高醫國際會議廳,於10月17日~18日共同主辦。此次會議共有14位外國講者、45位國外大學代表、16位台灣的大學代表。超過300位透過網路報名此場高峰會。研討會探討醫學教育中3大主軸,以仁愛為本進行醫療服務、醫學教育與醫療人才職涯發展之探討,與會講者以自身專業與執行中的業務進行分享,供與會專家學者於此平台進行意見分享。研討會以人為本作為出發,探討如何提升現今醫學教育與外在健康醫療照護環境,以創造更優質的就醫與執業環境。設有教學醫院的醫學大學,於國際化浪潮的衝擊下,如何因應醫療領域轉型與革新,成為帶領時代改變與創新領頭羊。此次研討會意義更甚於提供思維觸媒,期使更多優秀人才能投入醫學教育的轉型,讓現今醫學教育更符合人本精神,使醫療服務與執行醫療照護更適於未來新世代的人們。
  透過舉辦2場大型國際會議,除展現本校國際能量,提升本校與高雄市國際能見度外,匯集國際專家,於此交流平台,進行各項專業議題之討論,激盪新思維以帶動國際地球村共榮新願景。


ACOH-亞洲各國理事長合影



ACOH會議-開場演講



QS SFS Medicine與會者全體合影



QS SFS Medicine會議座談

enews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