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27 國際事務處

出自KMU e-News

在2019年11月1日 (五) 17:31由967031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本校2所校級研究中心與中國天津工業大學與美國康乃爾大學簽訂中心級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

1. 107年1月23日(星期二)本校校級研究中心,大數據分析及智慧醫療研究中心與中國天津工業大學簽訂中心級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該校中心主任姚永紅教授於去(106)年12月5日來訪時,雙方研擬未來合作項目並規劃簽約。 2. 107年2月14日(星期三)本校傳染病與癌症研究中心與美國康乃爾大學醫學院以函簽完成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為推動學術研究合作進行,雙方於去(106)年洽談簽訂合約以做為雙方實質研究合作依據。

菲律賓教育及產學參訪交流

  • 本校於107年2月4日~2月9日參與高雄市東南亞教育交流協會規劃之參訪行程—「緊扣亞洲際菲律賓發展的大學國際招生、技職訓練和產學合作策略」。本校由莊弘毅國際長率領黃斌副國際長及附院中醫部陳忠仁主任前往菲律賓參訪。高雄市東南亞教育文化交流協會、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及本校姊妹校菲律賓大學系統共同規劃行程安排,全台各校(臺東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高雄師範大學、中興大學、淡江大學、聖約翰大學、義守大學、長榮大學、實踐大學、東方設計學院、文藻大學、樹德科技大學)共同前往。
  • 參訪期間,拜訪菲律賓亞洲三一大學(Trinity University of Asia),由該校張漢威校長陪同本校代表參觀設於該校校區內的菲律賓臺灣教育中心辦公室。本校代表於107年2月8日(星期四)前往姊妹校聖道頓馬士大學(University of Santo Tomas)與菲律賓大學馬尼拉分校(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 Manila)參訪。與聖道頓馬士大學藥學院院長Aleth Therese L. Dacanay教授與其他藥學院代表們見面後,雙方討論多項合作,增加可前來進行學生交換之學系、教師交換研習與研究合作等。是日下午與菲律賓大學馬尼拉分校洽談,並確定該校副總校長擬於107年4月8日當週前來本校拜訪,針對熱帶醫學相關領域進行合作洽談與討論。
**
參訪學校合影 **聖道頓馬士大學藥學院代表與本校代表合影
**
拜訪Trinity University of Asia **與菲律賓大學執行副總校長Teodoro Javier Herbosa合影

泰國瑪希敦大學Mahidol University蒞校參訪

攻頂聯盟校-國立中山大學生醫所轉介泰國瑪希敦大學(Mahidol University, Thailand),該校醫學院院長Prof. Piyamitr Sritara帶領醫學院、國際事務及轉譯醫學共14位相關師長於107年2月6日(星期二)蒞校參訪交流,交流座談會中與本校醫學院-轉譯醫學學程及熱帶醫學相關師長們進行相互簡介學院並共同討論醫學相關議題與學生交換事宜,接著帶領來賓前往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進行參觀。泰國Mahidol大學來訪外賓表示未來兩校學術合作部分可由大數據健保資料庫合作著手並且表達有意願進行兩校之研究生交換事宜。

泰國Mahidol大學蒞校外賓與本校師長們合照 泰國Mahidol大學蒞校外賓參訪附設醫院

外籍生圍爐活動

107年2月13日(星期二)本處舉辦「外籍生歲末暖心圍爐活動」。農曆新年對於臺灣民眾而言,是個重要的團圓日子,為使本校未能返鄉過節的外籍生,也能感受到年節氣氛,進而凝聚向心力、增進對本校正面印象,本處特別於農曆年前夕舉辦「外籍生歲末暖心圍爐活動」,邀請本校外籍生與中山大學外籍生,一同參與,感受新年溫馨的團聚氛圍。 活動中除了安排摸彩活動,讓同學們體驗尾牙的緊張刺激感外,印尼籍的同學也用中文演唱「小幸運」作為才藝表演,十分熱鬧!活動合計參與師生人數共76人,其中也包含中山大學的外籍生,本次活動除了促進校內師生交流外,也增進了中山高醫兩校的互動。

2018.2.13外籍生活動-劉景寬校長致詞 2018.2.13外籍生活動-莊弘毅國際長致詞
2018.2.13外籍生活動-全體大合照 2018.2.13外籍生活動-學生才藝表演

2018春季班姊妹校交換生

姊妹校延邊大學將於106學年度第二學期送兩位學生來本校,學生名單與資料如下。此外,本處承辦人也使用通訊軟體,於去年底與學生保持聯繫,除協助其課業、來臺前準備的疑問外,更可直接掌握學生的抵臺與離臺航班資訊,確保皆與入臺證相符。 交換生已於2月23日(星期五)抵達高雄,當天派學生大使前往接機並協助入宿、介紹校園環境。

姓名 原就讀學校與系所 交換系所
全鑫 延邊大學醫學院口腔醫學系 生物科技學系
楊祺婧 延邊大學醫學院口腔醫學系 生物科技學系

教育部學海計畫

本處學生交流組已於2月23日(星期五)截止收件。107年學海計畫並將依規定向教育部提出申請。107年學海計畫總收件案數為學海飛颺2案、學海築夢7案、新南向學海築夢4案。


(國際事務處:黃玉華提供;單位主管:莊弘毅國際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