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30 藥學院

出自KMU e-News

在2018年4月11日 (三) 14:23由Pharmacy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藥學系】

一、藥學系配合學校舉辦2018攻頂大學聯盟-「高醫中山就是要你」藥學系體驗營活動,除了介紹藥學系的課程內容、未來的畢業出路外,也有大三同學帶領高中生製做紫雲膏的活動,當日計有17名高中生參加。

二、藥學系配合學校招生活動,多位老師赴高中端參與招生講座,並進行系所簡介、課程特色、面試方式等訊息分享。

(1)107.3.13曾志華老師參加高雄女中招生講座


(2)107.3.14陳崇鈺老師參加台南女中及台南一中招生講座及模擬面試


(3)107.3.15溫燕霞老師參加高雄中學招生講座

三、藥學系106學年度第2學期藥學系特別演講: 107.3.14邀請晟德大藥廠總經理許瑞寶校友蒞臨藥學系演講,主題為「新藥開發實務探討」。

【香粧品學系】

一、香粧品學系於107.3.1-8邀請德國University of Goettingen張馨方博士及高雄大學化學系James R. Carey蒞校演講。馨方為香粧品學系第4屆傑出校友,在校期間成績優異,畢業後更遠赴德國獲得博士學位,日前應邀返國為學弟妹演講,主題為「研究生的生涯規劃」,馨方利用自身學習經驗與升學過程中所面臨到的問題,一同與師生分享。另外也邀請到高雄大學應用化學系副教授James R. Carey針對「Scientific writing」給師生們建議,兩場演講下來,師生皆獲益良多。

二、由高雄醫學大學與中山大學所合辦的學系體驗營活動「中山&高醫就是要你」於3.10-11展開,邀請高中生體驗各學系一日生活,由各學系針對系所特色規劃體驗課程。香粧品學系所安排之課程為「調香體驗」,由學長姐帶領準大學生實際操作,在調香的過程,可以探索不同調性香料疊加起來後各式各樣的香味,香味也會變得更加有深度、層次感趨於明顯,並且根據每個人的成長背景、個性等因素,都會影響香味,操作過程非常豐富有趣,使參與課程的學生對於香粧品學系皆留下深刻印象。

三、一年一度的大粧盃體育盛會於107.3.17-18由高雄醫學大學香粧品學系主辦,大粧盃為中華民國化粧品科系學生於每年固定發起的聯誼活動,藉由體育性競賽活動讓全國化粧品學生互相交流,並由各學校輪流承辦,為期2天的賽程包括籃球、排球外,也另外舉辦了趣味競賽,活動精彩又刺激,獲得不少好評。


四、103級畢業生校外成果展將於107.4.27至5.6於駁二特區舉辦,為加強系所宣傳, 特別規劃一系列相關活動,包括107.3.27所舉辦之達特醫講座「醫美人不得不了解的醫美未來趨勢」,邀請達特醫品牌-謝明俊醫師蒞臨演講,針對目前大家所關注的時尚與美粧進行趨勢分析,並從醫美醫師專家角度討論醫學與美容領域的最新走向,活動最後更安排了達特醫產品抽獎,讓大家滿載而歸。

【天然藥物研究所】

一、瑞典UPPSALA 大學藥學院師生共約25人來台與天然藥物研究所共同進行 「Global Pharmacy Course」,期間:107.4.3-107.4.18。

二、天然藥物研究所預訂107.4.17至莊松榮製藥股份公司進行職場體驗。

(藥學院賴靜如小姐提供,單位主管:黃耀斌院長)

enews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