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32 健康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在2018年5月8日 (二) 15:53由Chealt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332期
健康科學院 最新消息

目錄

得獎訊息

物理治療學系

  • 本系第6屆系友李郡鳳(現職為物理治療師,並就讀本校護理學院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中)於107年4月11日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舉辦「馨手相攜•榮耀雙十」成立20周年大會中,獲法務部長邱太三頒發「有功專業服務人員獎」,以感謝其多年的服務(如下圖)。相關新聞報導請見: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410004663-260402
Image:c33204.jpg

活動成果

物理治療學系

  • 107.04.30-05.02 日本北海道大學保健科學院前島洋教授應邀蒞臨本學院物理治療學系進行大學部與碩士班教學及參訪活動,本學院黃友利院長率物治系許妙如主任及蕭世芬老師歡迎前島洋教授來訪並相互致贈禮品(如下圖)。
Image:c33203.jpg Image:c33207.jpg
  • 107.03.19-03.23 物理治療系學會舉行物治週活動(如下圖)。
Image:c33205.jpg Image:c33206.jpg

公共衛生學系

  • 107.5.5 公共衛生學系舉辦公衛產業脈動分享-職場這檔事,邀請任職於各大產業(如:衛服部中央健保署醫務管理組代表、屏東縣政府環境保護局代表及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安全衛生部代表等)的公衛系系友等回校分享近期台灣產業脈動及公衛人才需求趨勢(如左下圖)。
  • 107.5.8-5.14 公共衛生學系邀請美國Augusta University流行病學學者Assistant Prof. Frances Yang進行國際學者協同教學,主題:潛在變項模式及因素分析在流行病學研究之應用與軟體教學(如右下圖)。
Image:c33201.jpg  Image:c33202.jpg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 107.04.09-04.13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系學會舉辦醫技週活動藉由販售系上同學的創作和其他具代表性的文具用品及象徵「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血袋紅茶,讓更多人認識醫技系的專業(如下圖)。
Image:c33208.jpg Image:c33209.jpg Image:c33210.jpg
  • 107.03.30「國際高等教育合作策略聯盟(TICA)107年度第1次業務層級會議」由本校輪值舉辦,會議假本校視聽中心舉行,由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際教育訓練處蔡祥吾處長及本校國際事務處莊弘毅國際長(公共衛生學系教授)共同主持,共有22所盟校36個學程的主任與駐校經理63人,以及國合會4名專員出席本次會議(如下圖)。
Image:c33211.jpg
  • 107.04.06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蔡婉琪副教授至成大醫院總院訪視醫技系大四實習生並與微生物室蔡佩芳組長訪談學生實習狀況,蔡組長盛讚學生積極主動,並分享成大醫院跨領域學習之實施成效。了解學生實習情況。成大實施臨床跨域學習,類似care report,但是集結各個不同臨床單位共同討論。例如藥敏問題團隊,即囊括醫檢師、藥師、醫師共同針對特定主題進行討論。會後會要求學生寫心得報告。另外,廠商進行產品介紹時,也會要求實習生去聽,會後亦須繳交心得報告。兩項教學方式,頗獲學生好評(如下圖)。
Image:c33212.jpg Image:c33213.jpg Image:c33214.jpg
  • 107.04.30-05.04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莊智弘助理教授參加美國波士頓蛋白質抗體工程研討會(PEGS)並張貼海報。
Image:c33215.jpg Image:c33216.jpg

職能治療學系

  • 107.05.01職治系系學會於E7play三多館舉辦系保齡球競賽活動(如下圖)。
Image:c33217.jpg
  • 107.05.21-25職治系蔡宜蓉老師帶領大三同學5人到南非開普敦參與世界職能治療師研討會

活動預告

公共衛生學系

  • 107.05.24 本系邀請校友劉大任 Associate Professor(任教於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Des Moines University, Des Moines, Iowa)回母校演講,講題:怎樣的人生自己選:我的生涯規劃Choose Your Own Path: My Story.

(健康科學院莊佳蓉彙整,單位主管:黃友利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