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33 高教深耕計畫

出自KMU e-News

在2018年6月4日 (一) 13:59由Tlep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33期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最新消息

目錄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活動快報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活動快報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活動快報*

敬祝所有教職員生 順心平安!

高教深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 王秀紅副校長 高教深耕諮詢委員會教學創新組副執行長 蔡淳娟教務長


  • 聯絡地點:本校勵學大樓3樓 高教深耕執行委員會行政管理組辦公室
  • 聯絡信箱:tlep@kmu.edu.tw
  • 聯絡人員:鄭佩宜小姐(07-3121101轉2113、2016#14)
  • 傳真電話:07-3134007


核心議題一 以創新教學模式,領航教育精進

創意與設計思考教師工作坊

✧在數位科技與知識經濟變化萬千的時代,產品或服務創新已非僅由單一專業領域人才可獨力完成。爰此,現今教育需要創新的思維與教學方式來翻轉。為使教師具備跨領域教育規劃及執行設計思考教學的能力,特辦理此工作坊,在本校三位受教育部委託國立臺灣大學辦理跨領域設計培訓之種子教師的引領下,使跨校、跨領域教師共同了解設計思考之內涵,並對銀髮族實務問題擬出深度的設計方案與實作設計。藉此,協助教師將設計思考落實於教學現場,達到提升學生團隊合作及高層次學習能力的目標,更進一步實現跨專業、貼近產業的教育,觸發創新未來社會的可能性。


核心議題二 厚植學生基礎能力,鞏固面對多變世界的關鍵能力

【藝文講座】陳志福-國際醫療援助發展

✧「助人是一條不悔的路,一旦你去過世界的另一端工作過,你的靈魂就會有一部分停留在那裡,工作累了想要回家,但真正回到了臺灣,卻又覺得自己遺留了什麼東西在那裡。唯有再回到那個簡陋、充滿各式各樣異味的地方,你的靈魂才會完整。」 一位在非洲行醫十三年的台灣醫生,在他身上,累積了無數異鄉行醫的溫馨故事,更是台灣醫療援外整體思維與戰略的象徵;非洲病患口中的「阿福醫師」,其實就是台灣志工在友邦服務奉獻,最感人,也最成功的實例。


【靜態展覽】107.5.1(二)-6.29(五) 陳水財-行過高雄

✧從1971年踏上高雄這片土地,便開啟了陳老師和高雄的緣分.陳老師將對社會環境的犀利洞察,投映在藝術創作裡,讓他能更貼近這塊土地.這次展覽以「行過高雄」為作品核心,從創作歷程中,選取幾個階段性的關鍵作品,呈現他的高雄之路。透過描繪卡車、行人、路樹等各種面貌,從這些形象中尋找高雄的深沉特質.

核心議題六 形塑下世代創新創業生態環境,強化產學研創新研發加值鏈

SolidWorks軟體之設計應用研習會

✧olidWorks設計軟體為工業設計軟體先驅,並可運用在醫療領域及機械模具等產業內,透過SolidWorks設計軟體,提供學校學生跨領域學習之機會。本次活動除了學習SolidWorks設計軟體外,另導入Design Thinking議題,透過同理心,提供參與師生與輔具設計對相進行接觸,藉此提升設計的思考及想法,使參與者透過一系列的課程規劃及設計,激發參與者之潛能及提升對未來的創業及就業之規劃,期待您的參與。


微電影工作坊

✧藉由工作坊方式學習電影前置作業、分鏡腳本製作,進入實際拍攝再到作品剪接,使學生對影像製作有基礎的認知,且配合於場域進行實作教學方式,而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及創意發展,並培育其對該領域的專長。


創客無人機航拍實務工作坊

✧藉由工作坊實作方式學習,從基礎飛行原理到機體製作,進入實際拍攝再到作品剪接,使學生對無人機航拍有基礎的認知,且配合於場域進行實作教學方式,而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及創意發展,並培育其對該領域的專長。


(高教深耕執行委員會行政管理組 鄭佩宜彙整,單位主管:蔡淳娟教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