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34 人物側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34期  口腔醫學院專題

人物側寫 劉秀月助理教授

口腔衛生學系 黃曉靈主任



劉秀月助理教授
  • 口腔醫學院口腔衛生學系新進教師
學歷:
  • 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博士班理學博士
  • 高雄醫學大學口腔衛生科學研究所理學碩士
  •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管理學學士


  劉秀月博士是口腔醫學院口腔衛生學系新進教師,專長為特殊需求者口腔衛生、氟化物應用、口腔預防醫學。師承口衛系黃純德教授-第21 屆醫療奉獻獎得主(給身心障者一口好牙,立法院厚生會http://www.hwe.org.tw/award_winners_21_4.asp) ,自2002 年就讀口腔衛生學系碩士班,即投入於身心障礙者口腔衛生研究,迄今數十載。參與過的相關研究包括長期照顧居家口腔照護服務試辦計畫、特殊需求者牙科醫療服務示範中心獎勵計畫、身心障礙者口腔健康宣導計畫。

  劉老師自2000 年開始參與全國性口腔健康狀況調查,經常與所任職的牙科醫療工作團隊來往穿梭於台灣各縣市、都市與偏鄉。這些實務經驗,實地深入社區機構,深刻體會到口腔預防醫學及衛生教育對全民健康的重要性,並學習對弱勢族群的關懷,讓她毫不猶豫地選擇繼續往口腔衛生領域鑽研。因擁有資訊背景,結合口腔衛生研究能力,能完整地規劃研究計畫案、經由統計分析、呈現學術論文的撰寫與發表等能力,啟發進入學術殿堂從事研究教學工作之契機。

  劉老師目前授課科目包括特殊需求者口腔衛生、身心障礙者口腔保健等,藉由融入教學現場,主動發掘學生的學習需求,提升學生學習成效。除了研究與教學,劉老師亦參與多項高教深耕教學計畫與社區參與,帶領學生走入社區,接觸身心障礙者孩童,執行口腔衛生教育。身為新進教師,期待未來不論是在教學、研究及服務上能與先進同仁們合作學習、切磋交流,貢獻一己之力於學系、學院與學校。


enews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