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35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起飛計畫成果展暨聯合創業市集」活動

本校於107年6月5至7日(星期二至四)舉辦「起飛計畫成果展暨聯合創業市集」活動, 此次活動邀請抱持創業夢想的學生、初期微創業青年、社福團體等,以創業小市集、靜態成果展的方式呈現三年計畫執行成效。 藉由成果展讓全校師生對於弱勢族群有更深一層的瞭解,如起飛計畫幫助對象、提供協助方向、服務內容、 對參與此計畫對學生有什麼改變及幫助等,學校不僅可以協助學生在校時整體的學習歷程,更可以幫助學生藉由參與學校所舉辦各種職涯講座、 輔導課程以及提供就業媒合等能夠在未來畢業出社會後,直接與工作職場作接軌。並透過創業小市集親身體驗及觀摩微創業青年攤位, 感受和反思每個創業背後的辛勞與付出。活動共有511人參加,滿意度92%,活動圓滿結束。



106學年度畢業典禮活動

106學年度畢業典禮活動,已於107年6月9日(星期六)假國際學術研究大樓600人國際會議中心A廳舉行, 由劉景寬校長主持,監察院張博雅院長與校友會藍傳盛理事長為畢業生致勉勵詞,使學生受益良多。 本次畢業典禮以畢聯會製作之創意影片,發揮各系特色,內容生動清新,廣受好評。整體活動順利圓滿完成。


書院導師與學習助理系列培訓活動

本校高醫書院進行107學年度書院導師與學習助理系列培訓活動,分別於107年6月20日(星期三)及29日(星期五)舉辦,共計2場。 主要活動目的在於透過培訓工作坊課程,讓107學年度書院導師與學習助理了解高醫書院教育理念及活動特色, 希冀透過工作坊活絡彼此感情,讓書院導師與學習助理在課程相互培養默契及共識,促進團隊合作。兩場次共計111人次,活動平均滿意度91.6%。


大學校院弱勢學生學習輔導補助計畫(起飛計畫)

學生事務處於104學年度起結合校內各學系、各處室共同推動「大學校院弱勢學生學習輔導補助計畫(起飛計畫)」, 提供弱勢學生有關─生活、學習、身心、職涯、夢想以及環境等六大方向的協助項目, 獲得教育部肯定,補助金額共1,400萬, 學校每年相對提撥100萬元配合款。並於105學年度成立「起飛圓夢助學專款」,募得助學專款總金額已逾860萬元。 107年起,「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之附錄「提升高教公共性:完善弱勢協助機制,有效促進社會流動」 獲教育部補助478萬100元(含基本補助142萬100元及獎勵補助336萬元),學校相對提撥募款基金336萬元, 將持續提供本校弱勢學生助學資源及相關補助,促使弱勢學生於就學階段不弱勢,進而能夠翻轉自我人生。

107年暑期各類研習營一覽表如下

107年暑假社團服務隊一覽表如下

活動回顧

一、 學務處職涯組於107年6月14日(星期四)辦理「與起飛同行關懷活動-驀然回首,粽子就在不遠處」,為本校弱勢同學準備豐富的歷史文化活動,藉由活動增進同學對於傳統文化之瞭解,更用心體會生活中的每一天。活動共有58人參加,滿意度96%。

二、 107年度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特色主題計畫-「社區賃居環境災害防救安全宣導」活動,已於107年6月14日(星期四)假IR-401教室實施完畢。本次活動計有75名社區房東、里長及聯盟學校人員參加,活動邀請高雄市十全消防分隊成百泰分隊長、文藻外語大學軍訓室黃榮貴主任擔任講座。分別就居家生活空間防災自救、房東對於租賃處所安全責任等議題,倡導最新安全防護觀念及分享相關案例,促進社區及人身安全,並深化本校與社區的連結。

三、 學務處心輔組於107年6月15日(星期五) 辦理輔導股長知能訓練研習「輔導股長期末座談」,瞭解輔導股長在班級中的推動狀況與各班所需之關懷,因應大專校院學生類型的多元性,本次邀請講師分享以園藝作為心理治療的取向理論與實作,提升本校專業輔導人員更多元的心理輔導知能,共40人參與,滿意度92.8%。

四、 學務處衛保組於107年6月15日(星期五)辦理大學生健康習慣培養講座-「今天當女人-生理期保健講座」參與的全校師生同仁共100人,滿意度為95.8%。6月20日辦理大學生健康習慣培養講座-「腸腸好順暢-腸道保健講座」參與的全校師生同仁共93人,滿意度為88.8%。6月21日辦理大學生健康習慣培養講座-「睡飽飽、精神好-睡眠保健講座」,參與的全校師生同仁共81人,滿意度為91.9%。

五、 學務處職涯組於107年6月20日(星期三)辦理職涯輔導老師知能培訓課程-逢甲大學如何運用UCAN,邀請本校校友陳婷婷臨床/諮商心理師,以職涯輔導知能為基礎,淺談晤談的基本原則與技巧,讓老師在輔導學生有更多的技巧與方法,進而讓職涯輔導老師及相關開設生職涯規劃課程老師可以於輔導學生期間運用所學,參與人數23人,滿意度90%。

六、 學務處職涯組起飛計畫於107年6月22-29日(星期五)辦理與起飛同行關懷活動-「來點ALL PASS CANDY,讓你期末HAPPY」。藉由本次活動發放歐趴糖及鼓勵小卡,勉勵同學於就學期間於課業上要持續堅持、精進,祝福起飛學生期末考試順利,活動共有78人參加。

七、 學務處心輔組於107年6月25日(星期一) 辦理提升學務及學輔知能研習(1)園藝治療,因應大專校院學生類型的多元性,本次邀請講師分享以園藝作為心理治療的取向理論與實作,提升本校專業輔導人員更多元的心理輔導知能,共11人參與,滿意度100%。

八、 學務處心輔組於107年6月27日(星期三)提升學務及學輔知能研習(2)如何運用禪繞畫作為心理諮商,因應大專校院學生類型的多元性,邀請講師分享以藝術媒材作為心理治療的取向理論與實作,提升本校專業輔導人員更多元的心理輔導知能,共12人參與,滿意度100%。

九、 本校106-2學期健康安全校園期末工作檢討會已於107年6月27日(星期三)假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九樓會議室A廳舉行,由羅怡卿學務長主持,並邀請轄區三民一分局偵查隊長許志雄、交通局李志平技正、十全派出所副所長張育書、十全消防分隊小隊長黃信義及周田雪嬌里長、羅福成里長、傅秋陽里長、許元成里長與會,委員針對社區安全及學生安全討論熱烈,交換意見,會議順利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