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35 本校與瑞典UPPSALA大學「Global Pharmacy」Courses紀實

出自KMU e-News

在2018年7月11日 (三) 10:40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35期  藥學院專題

本校與瑞典UPPSALA大學「Global Pharmacy」Courses紀實

天然藥物研究所 吳志中所長

  本校天然藥物研究所與瑞典Uppsala大學合辦之「Global Pharmacy」Courses今年已進入第12年。在這幾年來,已有百餘名瑞典交流學生來台(瑞典學生主要來自Uppsala大學藥學院以及Lund大學醫學院,皆是瑞典一流學府),在本校藥學院及附院中醫部進行短期學術研究或參觀訪問,學習中草藥研發以及臨床中草藥等相關知識。他們除對天然藥物與中草藥相關研發具有濃厚興趣之外,也對在本校之學習印象深刻,好評如潮。
  今年4月3日至18日,24名Uppsala大學藥學院學員(成員一位為Prof. Backlund、一位為在瑞典藥廠工作之藥師、一位兼任大學助教之博士班學生、22位大四學生)至本校進行參訪與學術交流,對於促進學術國際化、培養學生國際觀有莫大幫助。雙方並提及之後協助教師與學生互訪,致力舉辦各類課程、講座邀請活動,促進台灣與瑞典學界及文化交流。
  活動由歡迎茶會開始,藥學院黃耀斌院長等多位貴賓致詞表達歡迎之意,並向瑞典學員介紹高醫及高醫藥學院歷史與現況,會場並安排本校天然所學生負責交流接待,茶會中雙方互贈禮物,得到瑞典交流學員熱烈迥響,賓主盡歡。
  在兩週密集的研習課程中分別介紹了下列課程教學與參訪活動:介紹台灣天然藥物研究現況 (天然藥物研究所 吳志中所長)、介紹高醫藥學教育現況 (藥學系 林英琪老師)、介紹台灣香粧品教育現況 (香粧品學系 陳彥伶老師)、介紹台灣臨床藥學教育現況 (藥學系 譚延輝老師)、台灣的全民健保制度 (天然物中心 博士後研究員 柯麥可先生)、參訪三鳳宮附近的草藥店認識中草藥、參訪連鎖西藥房(丁丁藥局)及傳統西藥房(吉田藥局)、參訪台大藥學院及中國醫藥大學藥學院、參訪順天堂製藥廠股份有限公司、參訪中國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天然藥物研究所 鄭源斌老師)、參觀附設醫院藥劑部醫院藥局 (藥劑部 郭震羣主任)、參訪高醫中醫部 (林正哲醫師/主任)、莊松榮製藥廠 (天然藥物研究所 顏嘉宏老師)、台灣海洋天然藥物發展與參觀海生館 (天然藥物研究所 王惠君老師)等。Global Pharmacy Courses 在最後的課程中安排了綜合討論,使本校藥學系師生有機會與瑞典學生得到良好的交流。所有參與本課程之學員,皆給予本課程最優良之評價。本活動特別要感謝本學院黃耀斌院長暨全體系所主管、,學校研發、總務、教務、學務、醫院藥局、中醫部等各單位與多位教授大力襄贊下,使得活動得以圓滿完成,畫下完美句點。


黃院長在歡迎茶會中致詞


參訪三鳳宮附近的草藥店認識中草藥


參訪連鎖西藥房:丁丁藥局


參觀中國醫藥大學藥學院


參觀台大藥學院


參訪順天堂製藥廠股份有限公司


參訪中國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天然藥物研究所 鄭源斌老師)


參訪高醫中醫部 (林正哲醫師/主任)


莊松榮製藥廠 (天然藥物研究所 顏嘉宏老師)


enews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