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35 香粧品學系畢業成果展~年年有亮點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35期  藥學院專題

香粧品學系畢業成果展~年年有亮點

香粧品學系 陳瑩容助理教授

  高雄醫學大學香粧品學系自2003年成立,迄今已15年,以培育具備香粧品專業知識、產品研發/製造及行銷管理之專業人才為主要目標。課程設計中為了縮短學用落差,強化學生自主學習及與業界接軌的能力,係結合了自然科學與社會科學的涵養,從大一到大四規劃了一系列兼具理論與實務的課程,並於畢業前總結四年所學,分別於校內、外舉辦學生成果展示的活動,藉以向社會大眾推廣正確的香粧品相關知識。每年的畢業成果展,本系學生模擬化粧品新品開發的歷程,從商品企劃、市場調查及流行動向等理念開始著手,集合大學四年所學,進行產品設計之規劃,包含原料選用、劑型訂定、配方設計及調整、包材選擇、穩定性試驗、及產品形象設計…等,乃至於到最後校內、外展場的選定、設計、規劃、佈置及現場展演,耗時一年多的時間,充分展現出同學之間的團隊合作,擺脫傳統框架,藉由畢業成果展讓大家更加瞭解化粧品產業與培養香粧人才的決心。
  今年103級畢業生以『粧Beep』為主題,分別在校內以及校外展出。校外展的時間乃配合高雄市政府所舉辦的青春設計節於駁二藝術特區展出,今年展出的期間已在4/27~5/6於大勇7號倉庫舉行,這已是本系第5度參展,每年參展,總能吸引成千上萬的民眾到系上的展區參觀及與畢業班學生互動,藉此機會,讓不少民眾及高中生更認識高醫香粧品學系。校外展場中營造出互動式的展場空間,讓看展不再只是枯燥地接收訊息,透過闖關活動讓民眾在過程中認識香粧品成份、知識。而逛完展場後能得到客製化紀念品,包括化粧水、保濕乳液和洗髮乳,每天限量提供,希望能帶給大家深刻而有趣的展覽體驗!校內展則在5/19於第一教學大樓演議廳進行。本次成果展主要共分為八組專案主題,包括NORN、Rinse Rose、POWZER、STATUS、PRIME、Baby Rose、OCEAN、BAKU。NORN以基礎保養和無添加防曬為主軸,用最簡單無負擔的方式款待自己。Rinse Rose希望女性在事業和家庭之間能找到平衡,因此設計了一款玫瑰精油為主的洗潤二合一產品。POWZER解決女性因運動而害怕脫粧的困擾,設計了一款噴霧式粉底液,讓她們無時無刻皆能綻放無暇自信。STATUS以男性為主要客群,設計出醒膚凝膠和鎮靜化妝水,讓愛美不再是女性的權利。PRIME為了給頭皮最體貼的照顧,使用天然植萃成分,創造出頭皮水和洗髮精,喚醒頭皮最純真的記憶。Baby Rose相信可愛是不分年齡的,因此做出三種不同色號的唇膏,讓每個女生心中都住著一個公主。OCEAN堅持無添加防腐劑,設計出粉狀劑型的洗顏粉、保濕精華和無油泥膜,希望不給肌膚帶來額外的負擔。BAKU設計一系列的睡前保養,希望透過最純粹的香氛體驗,讓人們一夜好眠給予最極致的體貼與呵護。


2018/05/19 香粧品學系103及畢業班校內成果發表會於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舉行,校長、教務長、學務長及總務長(藥學院院長)親臨現場指導,給予學生莫大的鼓勵


2018/04/27~05/06 香粧品學系103及畢業班校外成果發表會於駁二藝術特區大勇7號倉庫舉行


2018/04/27~05/06 香粧品學系103及畢業班校外成果發表會於駁二藝術特區舉行,現場進行專案解說及與民眾互動的情形


enews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