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36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通識教育中心活動摘要''')
第1行: 第1行:
== '''通識教育中心公告''' ==
== '''通識教育中心公告''' ==
:★課程
:★課程
-
::(1)107學年度持續開設一學年之舊制(符合104學年度(含)以前)「服務學習」課程,提供符合修課規範之轉學生、復學生及重修生修習。
+
::1.108學年度入學新生之通識博雅學分修習規則:「七領域至少修習其中五領域各一門課程,共16學分」;「基礎程式設計與運算思維」(2學分)為必修。
-
::(2)語言與文化中心將於107.9.13進行106學年度入學新生中文會考及資訊能力檢測。
+
-
::(3)107學年度入學新生之通識博雅學分修習規則:「七領域至少修習其中五領域各一門課程,共18學分」,其餘與104-106學年入學生相同。
+
-
:★研討會
+
::2.107學年度寒假轉學生須參加新學年度的新生週運算思維能力測驗。
-
::語言與文化中心訂於107年10月5日舉辦2018「文學、語文教學」學術研討會,徵稿主題涵蓋與大學文學教育、語文教學相關的理論與實務。如:相關理念闡釋、課程規劃、教學策略、評量機制、具體成效、文學(語文)或相關經典教育通識化等研究。(詳見語言與文化中心網站公告)。
+
 
 +
::::*本次運算思維能力測驗範圍包含2大部分:
 +
 
 +
::::(1)運算思維部分請參考Bebras國際運算思維挑戰賽的題目。
 +
 
 +
::::(2)程式設計部分以Python為主,範圍為流程圖、運算式、選擇、迴圈(Loop)、自訂函數及串列(list)等。
 +
::3.語言與文化中心將於108.9.4(三)進行108學年度入學新生中文會考及資訊能力檢測。
 +
 
 +
 
 +
:★108學年度第1學期通識磨課師課程
 +
::::※選課方式:至通識教育中心人工選課
 +
::::※修課條件:高年級且衝堂者(未開放給新生,敬請見諒)
 +
::::[[Image:108學年磨課師.jpg]]
== '''107年9月份活動''' ==
== '''107年9月份活動''' ==
===通識教育中心===
===通識教育中心===
-
:★107學年度新生週活動暨大學入門課程規劃
+
:★108學年度新生週活動暨大學入門課程規劃
-
[[Image:107學年度新生週活動暨大學入門課程規劃.jpg|600px]]
+
[[Image:108學年大學入門課程活動.jpg]]
== '''通識教育中心活動摘要''' ==
== '''通識教育中心活動摘要''' ==

在2019年8月22日 (四) 09:42所做的修訂版本

目錄

通識教育中心公告

★課程
1.108學年度入學新生之通識博雅學分修習規則:「七領域至少修習其中五領域各一門課程,共16學分」;「基礎程式設計與運算思維」(2學分)為必修。
2.107學年度寒假轉學生須參加新學年度的新生週運算思維能力測驗。
  • 本次運算思維能力測驗範圍包含2大部分:
(1)運算思維部分請參考Bebras國際運算思維挑戰賽的題目。
(2)程式設計部分以Python為主,範圍為流程圖、運算式、選擇、迴圈(Loop)、自訂函數及串列(list)等。
3.語言與文化中心將於108.9.4(三)進行108學年度入學新生中文會考及資訊能力檢測。


★108學年度第1學期通識磨課師課程
※選課方式:至通識教育中心人工選課
※修課條件:高年級且衝堂者(未開放給新生,敬請見諒)
Image:108學年磨課師.jpg

107年9月份活動

通識教育中心

★108學年度新生週活動暨大學入門課程規劃

Image:108學年大學入門課程活動.jpg

通識教育中心活動摘要

★語言與文化中心-英語護照系列活動-同儕對話
語言與文化中心106學年度第2學期辦理同儕對話活動,由以英語為母語的同學帶領同學學習,並依主題規劃各類團體遊戲,並從影片中探討文化差異,讓不習慣說英文的同學也能順利開口,參與人次87人次。
  
★語言與文化中心-英語護照系列活動-英語學習角
語言與文化中心106學年度第2學期辦理英語學習角活動,藉由外籍老師活潑的教學方式引導學生思考,於課堂討論各時節的文化緣由時搭配口語練習,提升面對各個主題的口說能力,參與人次564人次。
  
★語言與文化中心-英語護照系列活動-英檢輔導課
語言與文化中心106學年度第2學期辦理英檢輔導課,幫助同學了解考試走向,學習文法和詞彙的同時,也練習模擬試題,強化應考能力,參與人次10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