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37 秘書室

出自KMU e-News

在2018年8月20日 (一) 16:53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37期  秘書室

公告事項

  • 自107年07月01日至107年07月31日止,本校校級法規公佈總計8件,可至本校法規資料庫(http://lawdb.kmu.edu.tw/ )自行檢索查閱。
  • 遠見雜誌【2018年台灣最佳大學排名】本校獲私立大學排名第5名、醫科大學排名第5名。


活動預告

  • 高雄醫學大學日本校友會,謹訂於2018年8月26(星期日)假日經音樂廳舉辦「第22回 2018年台醫人音樂會」。
  • 高雄醫學大學北美校友會,謹訂於2018年9月7日至9月13日假Marriott Markham旅館舉辦2018 TORONTO年會及加東四日精華旅遊。


活動回顧

  本校於107年7月4日(星期三)上午9時假國研大樓高醫國際會議中心A廳舉辦106學年度人體暨器官捐贈感恩大會。楊俊毓代理校長致詞時特別感謝 每一位大體老師及器官捐贈的家屬,由於大體老師與器官捐贈大德以其個人的無私奉獻,促成醫學與生命產生連結,使得生命價值獲得更具崇高意義 的詮釋。大體老師在生命的盡頭選擇「為善不欲人知」的義行,引領高醫的學子們真正進入醫學專業的殿堂,成就基礎醫學研究與病理研究的嚮導,也 深化了本校「尊重生命、追求真理」的核心價值。楊代理校長鼓勵並提醒學子,莫忘學醫之初衷、莫忘恪守大體老師的身教、莫忘家屬們的殷切期盼。 奉獻無私是人生最可敬的目標和生命的真諦,自民國44年至今,捐贈大體提供本校作為教育研究的大愛者計有1,247名(含無名氏),捐贈病理者計有392 位,捐贈器官者有130位,即使肉體已然遠去,但對醫學教育所貢獻的「身教」,將成就醫學的進步與延續。

   


(秘書室 陳雅嵐編輯,單位主管:戴嘉言主秘)

Enews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