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3 讓您更了解總務處人員( 詳全文 )

出自KMU e-News

在2016年2月5日 (五) 11:59由Publis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33期 總務處專題

讓您更了解總務處人員

總務處總務長 陳益昇

一般人對總務業務的觀念總認為是從事修繕及打雜等枯燥無味的工作。也因此,公務機關或一般機構的總務單位,為時下年青人較不嚮往的職務。但實質上,由於總務工作包羅萬象,服務的對象廣大,每日狀況瞬息萬變,藉由工作中實可學習到如何待人接物、磨練本身的智慧、毅力與耐性,發揮潛能,以挑戰自我,故亦是一個適佳之服務崗位。

本校總務處工作範圍與服務內容與全校各單位息息相關,總務處人員亦是全校行政單位中員額最多之單位,其中又以技、工友人員佔大多數。環觀今日高醫整潔、優雅的校園景象,全是靠這群默默耕耘之小兵;而當大家正熟睡夢鄉時,警衛人員更為維護高醫的安全而努力不懈著。不分晝夜,高醫只要稍有風吹草動,那怕是刮風下雨,第一個趕到學校的一定是總務處的人員,總務處真可謂是高醫的 7-11。

時代在變,高醫在成長,總務處的工作也隨之在變,總務人員更需戰戰兢兢於本身的業務,要能不斷的求新、求變,絕不可默守成規,否則將易遭淘汰。一個傑出的總務工作人員,首重的是有禮貌的態度、親切及熱忱的服務,進而對本身業務的專精,並要隨時涉獵與總務相關之法律規章、工程建築、財經報導、市場情報、空間美學及時勢新聞等新知,以持續自我成長,厚植實力。

展望未來,總務處近程需再接再厲之重要目標計有,營繕組:透過網路加強電力及空調系統之電腦化管理,以達節約能源之效。事務組:提高教具、教室借用之效率;加強校園安全及環境美化,營造更溫馨及現代化的環境。採購組:請購、招標、詢價作業之網路資訊化,以爭取更多優良廠商,節省更多經費。保管組:加強建立完整之財產管理,提昇服務素質及效率;財產查詢網路資訊化,以達全校資源共享、物盡其用之目的。出納組:出納作業查詢網路化,以提昇服務效率。文書組:加強文件、包裹等領取之服務品質及 IC卡製作效率;檔案管理及公文作業電子化之推動,以應時勢潮流。

而為達成以上目標,除需總務人員更努力外,仍需相關單位之鼎力支援與配合;謹於此與總務處同仁共勉,也願全校師生對總務處人員不吝指導與鼓勵。

enews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