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40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在2018年9月27日 (四) 16:19由Gec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通識教育中心公告

★課程
(1)107學年度持續開設一學年之舊制(符合104學年度以前)服務學習課程,提供符合修課規範之轉學生、復學生及重修生修習。
(2)語言與文化中心已於107.9.13進行107學年度入學新生中文會考及資訊檢測,資訊檢測計1,124人參加,通過818人,通過率72.78%。另,本學年度起, 8小時程式設計與網頁設計線上課程納入「電腦與資訊之應用」課綱中,以提升本校學生的相關知能,並達成深耕計畫報部指標。
(3)語言與文化中心訂於107.10.1-10.4進行英文能力檢測。中文會考閱卷中。
★研討會
107年10月5日本校語言與文化中心於勵學大樓視聽中心舉辦2018年「文學、語文教學」學術研討會,內容涵蓋大學文學教育、語文教學相關的理論與實務,共有校內外專家學者100多人參加本次研討會。


107年10-11月份活動

通識教育中心

★基礎科學教育中心


【藝享識界 跨域心美力】藝文講座、動靜態系列活動

各項藝文講座、動態表演及靜態展覽,活動詳情請上通識教育中心-藝文活動資訊網頁。

★藝文講座

★動態表演

★靜態展演

通識教育中心活動摘要

★通識教育中心-107學年度「大學入門」課程
107學年度「大學入門」課程之共同課程已於107.9.12-9.13辦理完成,邀請鍾育志校長「給新生的話」、凌儀玲中心主任介紹「通識課程」、陳朝政老師介紹「服務學習及智慧財產權」、李惠珠館長介紹「高醫校史」、林津如老師講授「性別平等」講座、王御風老師講授「高雄學」講座、饒夢霞老師講授「情緒管理」講座等,透過課程內容使學生對大學生涯應具備之知識有基本認識。
  
★通識教育中心聯誼會及「有效溝通能力培養的教學策略」演講
通識教育中心於107.9.14舉辦「通識教育中心聯誼會」及「有效溝通能力培養的教學策略」演講活動,此次活動分為兩個場次,第一場次由凌儀玲中心主任介紹新進主管及教師,並頒發106學年度各中心教學優良教師獎狀,第二場次邀請周逸衡教授演講「有效溝通能力培養的教學策略」,除了期望凝聚本中心教師的通識理念,亦希望透過實際體驗,使教師熟稔互動式、參與式的教學技巧,並運用在個人教學中,參與人數50人。
  

藝文活動 9 月份活動摘要

★藝文講座:游乾桂-人生的幸福地圖
本次講座邀請到游乾桂醫師,游醫師是一位以「人文」為師的文化人。創作中總是直入人心,處處流露出對人和自然的深度關懷。藉由游醫師豐富的生活閱歷和深刻的人文關懷,以人生哲學理念與利己變成利人的角度與同學分享,引領同學通往人生的幸福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