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45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溫暖時光,看見希望的曙光-善盡社會責任研討會

本校「溫暖時光,看見希望的曙光-善盡社會責任研討會」於107年12月5日(星期三)假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舉辦。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實踐,為當前世界各國高等教育轉型與發展的重要社會趨勢,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重視大學社會責任,以「在地連結」與「人才培育」為核心,期許大學成為肩負社會責任、回應地方需求的智識庫與平臺。


2018高醫幸福季系列活動-「幸福時光●聽見天使的聲音」

2018高醫幸福季系列活動-「幸福時光●聽見天使的聲音」,於107年12月4-5日假國研大樓1F廣場辦理,在歲末年終的時節,透過幸福與感恩的傳遞,使得師生們更能珍惜與同儕或師長間的相聚時刻,同時將幸福送愛到校園各處角落。


經典人物講座

高醫書院於11月1日舉辦本學期第三場經典人物講座,主題為「團隊合作-一場社會公民進化的旅程」,邀請到了實踐大學方信淵老師蒞校進行演講。本次演講方老師透過專業領域中的理論與實務經驗,將團隊所遭遇到的困難以及合作的快樂分享給與會的書院生,在場書院生也獲益匪淺,培養學生團隊合作的精神。本場演講參與人數共150人,滿意度為4.37。


經典人物講座

高醫書院於11月7日辦理本學期第四場經典人物講座,主題為「人際互動-在被拒絕中,找到更勇敢的自己」,邀請當今網紅快樂姊蒞校進行演講,快樂姊從他自求學開始的經歷,與書院生們分享她是如何克服自己內心的恐懼,走出人群,自己從憂鬱轉為快樂之後,逐漸帶領老年喪偶的阿嬤一起傳播歡樂。其帶來的正向人生觀以及勇於面對自我的精神也讓在場書院生得到相當鼓舞。本場講座共247人參與,滿意度為3.72(5分量表)。


經典人物講座

高醫書院第五場經典人物講座於11月21日辦理,邀請到侯智薰講師進行演講,主題為「融匯創新-網路時代下的可能性?選擇不用太理性」。本場講座帶給同學不一樣的觀念,提到大學生在沒有甚麼籌碼的現階段,應該勇於嘗試創新與挑戰,不必害怕失去甚麼,唯有跨出第一步才有無限可能。本場共有211位同學參與,會後對於演講內容反映良好,也提出了許多回饋意見,滿意度為4.58。


歲末幸福季活動

高醫書院配合歲末幸福季活動,於11月26日增加辦理一場幸福講座,邀請本校校友,現任阮綜合醫院精神科林奕萱醫師蒞校演講。林醫師除了分享醫學專業應用在日常生活助人之外,也強調運動帶給人的身心靈愉悅是相當重要的事情。林醫師跟在場的書院生互動,提及自己如何從生活中獲取小確幸,也教導大家要從細節改變,才能過得更加開心。本場共52人參與,滿意度為4.37。


活動回顧

活動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