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46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活動回顧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外籍生成果報告分享會」

本學系於107年12月4日(星期二)在N935會議室舉辦外籍生成果報告分享會,歡迎本學系所有外籍生一同參與高醫大醫化系這個大家庭,期盼藉由分享會活動,讓彼此更為熱絡,會中並安排指導教授與學生的互動時間,主要目的為藉由師生互相討論的過程中,讓老師能更了解外籍生課業需求。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生物科技學系「2018-誕願友你-紅社鼻子技化」

今年的聖誕舞會由醫化x生技x醫社聯合一起舉辦耶誕晚會,107年12年27日(四)CSB2康樂室,準備了很多精彩的表演,透過穿著正式服裝以及舞伴制度讓本校學生體驗美式舞會風格,並讓三系學生能夠互相認識,也會讓各學系彼此來個大交流!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專題演講」

一、107年12月20日(四)由蘇詠超助理教授邀請美國勘薩斯大學Rafe M. Brown蒞臨演講,主題:New phyiogenomic data augment a prevailing biogeographic paradigm from an ancient island archipelago: an hypothesis-testing framework redux.

二、107年12月24日(一)舉辦生物系專題演講活動,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李壽先研究講座教授蒞臨演講,主題:如何以台灣鳥類研究回答演化學領域的重大基礎問題。針對台灣鳥類相關研究進行解說,加強學生相關知識與概念。

三、107年12月27日(四)舉辦生物系專題演講活動,邀請日本京都大學靈長類研究中心副教授 Dr. Michael A. Huffman蒞臨演講。主題:The medicinal diet of Tibetan macaques: functional foods for physical and mental health in wild monkeys.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生物奧運盃」

生物系系學會於107年12月8-9日(六-日)假本校風雨球場及排球場舉辦生奧盃,比賽項目包含男/女籃球、男/女排球、躲避球及五人六腳等,參與對象除了本系學生,亦有校友隊的加持,比賽過程中緊張又刺激,使得整場戰況十分激烈。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冰雪奇緣之安娜的生日宴會」聖誕晚會

生物系系學會於107年12月26日(三)假本校CSB2康樂室舉辦一年一度的聖誕晚會,晚會中有歌唱、戲劇演出等才藝表演,藉此活動增進系上同學們的感情,亦感受到聖誕節的氣氛。



●生物科技學系「服務學習—旗津沙灘淨灘」

本學系107學年度107年12月1日大學服務學習的活動,雖然在烈日的沙灘上淨灘,但相信大家的努力是有回報的,因為我們的一點心力讓沙灘上的垃圾減少很多,讓台灣的一小角又變得更美麗,也透過宣傳讓社會大眾了解淨灘的重要性及不要亂丟垃圾的觀念。



1月份特別演講



生命科學院網站:http://clife.kmu.edu.tw/front/bin/home.phtml

(生命科學院藍梅禎提供,單位主管:梁世欣組長、張學偉院長)


enews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