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47 學務處陪你一同迎接嶄新的一年!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47期  學務處專題

學務處陪你一同迎接嶄新的一年!

周汎澔 學務長

  迎接2019年的開始,您設好目標、定好方向了嗎?大學生活是奠定人生基石的美好時光,嶄新的一年開始,期許您能學習到精實的專業能力、培養良好的品德,面臨挫折和壓力時能有面對及處理的能力,並且能學習找尋最適合的資源來解決問題。

  學務工作是一項幫助學生全人發展、促進學生多元學習的單位,「學務處」或許是同學們在學校期間接觸最頻繁的單位,當您面臨各式各樣的問題或者困難,從生活適應到人際關係,甚至對未來人生規劃等,我們會提供一切相關資訊與協助,舉凡宿舍、校外租屋、就學貸款、獎助學金、校園安全、身心健康輔導、職涯規劃、課外活動、意見反應管道、緊急聯絡電話等與同學生活密切相關的大小事項,學務同仁也會以耐心、愛心及親切的態度來協助同學,陪伴同學們成長茁壯。

  學務處亦參與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為輔導弱勢學生安心就學,透過完善弱勢學生學習輔導機制提供弱勢學生全方位助學資源及經費。包含課業輔導、實習機會提供、生職涯規劃與輔導、就業媒合、社會回饋與服務學習,為鼓勵同學以學習取代工讀,提供多項輔導後之獎助學金、獎勵金,期經濟弱勢學生得以同時兼顧生活及課業所需,達成社會階層垂直流動。

  在充滿變動與挑戰的大環境中,只要同學們有任何困難,隨時歡迎您與學務處連絡,學務同仁會以「全面關懷,主動服務」的理念給予服務與支持,盡力協助大家,也歡迎同學們隨時上學務處網頁瞭解相關服務與活動訊息。

  希望未來我們能一同營造溫馨且友善的校園,在此期許同學們能在新年之始,好好思考、立定志向並培養自己多元的能力與追夢的勇氣,多多嘗試,不要怕失敗,相信各位都能有豐富精彩的大學生活,學務處也會成為各位學習過程的好夥伴! 最後,敬祝大家諸事如意、學業進步!


enews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