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47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在2019年1月28日 (一) 08:45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2018高醫幸福季-愛與關懷、從你我做起:愛心二手義賣活動」

「2018高醫幸福季-愛與關懷、從你我做起:愛心二手義賣活動」,於107年12月4-5日假國研大樓1F廣場 辦理愛心二手義賣活動,透過本校幸福季活動溫馨送暖,傳遞師生的愛心援助弱勢學生。 本次遺失物愛心義賣活動售出品項計139件獲得金額8,320元,拾獲現金15,737元, 總計新台幣24,057元整全數捐出,納入學生緊急紓困金運用。 另師生捐贈之二手物品義賣所得捐款金額新台幣6,500元整, 捐贈至高醫弱勢生-起飛圓夢助學專款,其餘物品無法完成義賣程序, 皆已全數捐至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心路工坊博愛站)。

「全民國防教育宣導」

本校「全民國防教育宣導」於107年12月12日(星期三)由周汎澔學務長率教職員生共85員至海軍陸戰隊學校。 在陸戰隊學校中因為校長致詞時的談笑風聲及莒拳隊紮實的訓練, 均顛覆同學們對軍隊原來嚴肅的印象。另外陸戰隊學校安排漆彈對抗賽, 讓同學實際體驗槍淋彈雨、命在旦夕的刺激感,一趟體驗下來也讓大家感受到國軍的訓練非一夕可成。 所有的活動就在莒拳隊的吆喝聲及漆彈的炮聲隆隆中順利完成,同學們收穫滿滿的回家。

高醫書院經典人物系列講座

本學期高醫書院經典人物講座系列已於12月18日全數辦理完畢。 共分為溝通表達、團隊合作、人際互動、融匯創新、倫理關懷、持續學習等六大軟實力,此外, 亦有大師對談與幸福講座之場次。講座所邀請之講者來自各個領域之傑出人士,除考量知名度、 受學生歡迎程度之外,亦慎思其在各該領域之表現是否足堪為同學們效法學習之對象。 例如在溝通表達主題,即邀請曾兩度入圍金鐘獎節目主持人獎之大霈, 以親身節目幕後經歷與同學分享表達與溝通之重要性;而在與大師對談的主題, 校長邀請了中研院莊德茂院士前來與同學勉勵人生導師對於現階段學子啟蒙的重要性。 此一經典人物系列講座獲得書院生喜愛,各場出席人數與滿意度等數據如下表所示:

高醫書院探索體驗活動

高醫書院為培養書院導師與學習助理帶領書院活動之學習成效, 與佛光山探索教育中心合作,於107年12月14日辦理探索體驗活動, 內容包含活動設計教學、探索教育場域介紹、反思回饋引導等, 以增進導師與學習助理舉辦活動的有效性及達到培育書院生軟實力之目的



活動回顧

學務處107年12月辦理各類學生及教職員相關活動情形, 包含:導師輔導知能研習、三級預防、愛滋宣導與反霸凌教育宣導及學輔相關講座等, 共24場次,3,423人次參與,平均滿意度為92.6 %。

書院共學日系列活動

學務處107年12月份辦理書院共學日系列活動, 目的是培養書院生自主活動規劃、溝通協調、問題解決與自我反思等能力, 藉由各書院自行舉辦不同主題類別之活動企劃,以養成社會需求之正向人才, 共辦理3場次,257人次參與,學習成效平均為4.61(5分量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