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48 藥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活動精彩回顧

【藥學院】

一、藥學院於108年2月12日(二)舉辦107學年度高雄醫學大學藥學院共識營,邀請洪文俊副校長擔任mentor,余明隆副校長、鄭添祿研發長以及藥學院名譽教授、全院老師、兼指導研究生一職之各系所兼任/合聘教師以及行政人員共同參與,期盼能借由此次共識營,激發更多跨領域的構想及整合計畫雛型,使藥學院在未來研究的質與量上能再更進一步。


【藥學系】

一、108年1月12日(六)泰國朱拉隆宮大學藥學院院長Rungpetch Sakulbumrungsil及副院長Rataya Luechapudiporn來訪洽談雙聯學制等相關事宜。


【香粧品學系】

一、香粧品學系陳冠年主任於107年12月28日(五)參加由國立臺南第二高級中學所主辦之「2018大學博覽會之科系/學群講座」並擔任主講人,針對系所特色及教育目標等做簡單介紹,豐富又實用的講題內容,吸引不少高中生參與,藉此可提高本校及系上的曝光度,獲得極大迴響。


二、108年1月12日(六)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教師共3人蒞校討論雙聯學制及未來雙邊研究合作的可能性,香粧品學系由陳冠年主任、柯宏慧老師及陳瑩容老師代表出席,除了針對系所特色做介紹外,亦由柯老師介紹「電子鼻」使用特色及預期成效,透過此次的雙方國際交流,預計可增加招收外籍生就讀研究所之意願。

三、108年1月14日(一)菲律賓聖托瑪斯大學(University of St. Thomas)與韓國AASP (Asian Association of Schools of Pharmacy)新任理事長一行共5人蒞校參訪,參訪重點包含各研究所特色、師資介紹等,師生獲益良多。


四、香粧品學系於108年1月19日(六)辦理107年度寒假轉學考試,考生報名共計7位,符合面試者共7位,考生皆來自國內優秀之大專校院,表現相當優秀,錄取者將於107學年度第2學期開始就讀。


五、香粧品學系擬設置校園實習商店,提供學生零售和行銷等實務操作之學習場域,刻正由黃耀斌院長指導,陳冠年主任及蔡秀芬老師負責規劃,預計108學年度成立並營運。


【天然藥物研究所】

一、108年1月14日(一)邀請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生產系賴宏亮教授演講,講題:特藥作物之開發與利用。

二、108年1月2日(三)王惠君所長至蓮潭會館參加科技創計畫說明會。

三、108年1月17日(四)王惠君所長參加在高醫舉辦之科技部育苗專案計畫說明會。

(藥學院龔于珊小姐提供,單位主管:黃耀斌院長)

enews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