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50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活動預告''')
('''活動回顧''')
第34行: 第34行:
:二、通識教育中心
:二、通識教育中心
-
::(一)靜態展覽:林忠億-護動
+
::(一)藝文講座:謝智謀-把全世界當教室,不要把教室當全世界
 +
::108年3月6日,本學期首場大師講座邀請到榮獲107年師鐸獎的冒險教育家謝智謀教授,多年來積極推動冒險教育與冒險治療,這位不斷帶領學生創造正向經驗的老師,卻是從一個不斷挫折的人生走過來的人。謝教授分享自身如冒險之旅,從黑洞攀上高峰的無數個感動的生命故事,將廣闊的世界與豐富的生命價值帶到學生們的面前,引領大家勇敢跨出舒適圈!本次活動參與人數共134人。
 +
::[[Image:藝文講座:謝智謀-把全世界當教室,不要把教室當全世界1.jpg|300px]] [[Image:藝文講座:謝智謀-把全世界當教室,不要把教室當全世界2.jpg|300px]] [[Image:藝文講座:謝智謀-把全世界當教室,不要把教室當全世界3.jpg|300px]]
 +
 
 +
::(二)藝文講座:楊士平-文本之外...漫談導演詮釋
 +
::108年3月13日,大師講座接力邀請到知名資深劇場楊士平導演,音樂劇是近年來最受矚目的型態,有著難以複製的現場歌舞魅力,楊士平導演從音樂劇跨領域到歌劇執導,並重新改編與創新劇本,作品結合現代劇場與音樂劇的製作經驗與創作思維,舞台上的光影迷離,舞台下是真實的人生風景,本次講座楊導演分享踏入劇場領域如何萃取創作靈感與自身高潮迭起的人生劇場經驗與創作。本次活動參與人數共52人。
 +
::[[Image:藝文講座:楊士平-文本之外...漫談導演詮釋1.jpg|300px]] [[Image:藝文講座:楊士平-文本之外...漫談導演詮釋2.jpg|300px]] [[Image:藝文講座:楊士平-文本之外...漫談導演詮釋3.jpg|300px]]
 +
 
 +
::(三)動態表演:米靈岸音樂劇場-米靈岸故事音樂會
 +
::108年3月14日,本學期首場動態表演邀請到致力於傳遞排灣族古老智慧的「米靈岸音樂劇場」揭開序幕!本次演出更安排豐富多元的演出,以台灣排灣族深厚的部落文化為軸,在歌謠與器樂的聲響,米靈岸首席歌唱家芮斯以一首首的排灣古調,穿插著一段段的米靈岸故事,跨界搭配大提琴家的演奏,終曲並以「小米酒豐年祭」的氛圍帶動觀眾一起舞動與歌唱,帶給大家最撼動人心的文化饗宴!本次活動參與人數共150人。
 +
::[[Image:動態表演:米靈岸音樂劇場-米靈岸故事音樂會1.jpg|300px]] [[Image:動態表演:米靈岸音樂劇場-米靈岸故事音樂會2.jpg|300px]] [[Image:動態表演:米靈岸音樂劇場-米靈岸故事音樂會3.jpg|300px]]
 +
 
 +
::(四)靜態展覽:林忠億-護動
::108年2月20日至108月4月17日,本學期首場展覽邀請到擅長水彩畫與油畫的藝術家林忠億老師,作者喜歡用創作寫故事,常用創作隱喻自己的內在世界,也常用創作觀察動物行為並將擬人化寫成短篇故事,透過他靈動的畫筆仿佛置身在動物的異想世界裡。本場展覽除了讓觀賞者感受到栩栩如生的動物世界畫作,亦藉由作者導覽解說喚起人類對動物的同理心與關懷。108年2月26日辦理開幕茶會,本次活動參與人數共28人。
::108年2月20日至108月4月17日,本學期首場展覽邀請到擅長水彩畫與油畫的藝術家林忠億老師,作者喜歡用創作寫故事,常用創作隱喻自己的內在世界,也常用創作觀察動物行為並將擬人化寫成短篇故事,透過他靈動的畫筆仿佛置身在動物的異想世界裡。本場展覽除了讓觀賞者感受到栩栩如生的動物世界畫作,亦藉由作者導覽解說喚起人類對動物的同理心與關懷。108年2月26日辦理開幕茶會,本次活動參與人數共28人。
::[[Image:靜態展覽:林忠億-護動1.jpg|300px]] [[Image:靜態展覽:林忠億-護動2.jpg|300px]] [[Image:靜態展覽:林忠億-護動3.jpg|300px]]
::[[Image:靜態展覽:林忠億-護動1.jpg|300px]] [[Image:靜態展覽:林忠億-護動2.jpg|300px]] [[Image:靜態展覽:林忠億-護動3.jpg|300px]]

在2019年3月18日 (一) 15:59所做的修訂版本

通識教育中心公告

一、教師
通識教育中心語言與文化中心107學年度第1學期蓋琦紓副教授升等教授。
二、課程
(一)107學年度第1學期大一學生資訊能力後測於108.01.03至108.01.17施測,參與學生292人,通過學生263人,通過率為90%。
(二)107學年度第1學期大一學生資訊能力檢測,前測未通過者經授課後,通過後測比例達90%。
(三)107學年度第1學期僑生及國際生國文學分修習通過率為100%。
(四)107學年度第2學期「進修英文」課程開授3班「B1:中级初試」報名人數約計140人、1班「B2:中高級初試」報名人數約計30人。

活動預告

一、語言與文化中心
(一)英語護照系列活動
一、通識教育中心
(一)藝文講座(108年3-4月)
(二)動態表演(108年4-5月)
(三)靜態展演(108年2-4月)

活動詳情,請參考通識教育中心網頁https://cge.kmu.edu.tw/

活動回顧

一、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
(一)107學年度第2學期服務學習課程說明會暨教學觀摩活動
108年2月19日奉首長指示舉辦107學年度第2學期服務學習課程說明會暨教學觀摩活動,邀請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姚惠忠主任說明服務學習課程、醫學系退休教師陳玲娜講師主講「服務學習的經驗分享」、呼吸治療學系莊逸君助理教授主講「如何將學系特色營隊融入服務學習-以呼吸治療學系為例」、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張江清講師主講「攜手共創互惠、多贏的學習情境」。活動對象為服務學習課程各學系主負責教師及帶組教師。共39人參加。透過績優教師標竿學習模式,提升教師教學與課程設計品質,期許本校服務學習課程能重新轉型定位,發揮更好的功能。
  
二、通識教育中心
(一)藝文講座:謝智謀-把全世界當教室,不要把教室當全世界
108年3月6日,本學期首場大師講座邀請到榮獲107年師鐸獎的冒險教育家謝智謀教授,多年來積極推動冒險教育與冒險治療,這位不斷帶領學生創造正向經驗的老師,卻是從一個不斷挫折的人生走過來的人。謝教授分享自身如冒險之旅,從黑洞攀上高峰的無數個感動的生命故事,將廣闊的世界與豐富的生命價值帶到學生們的面前,引領大家勇敢跨出舒適圈!本次活動參與人數共134人。
Image:藝文講座:謝智謀-把全世界當教室,不要把教室當全世界1.jpg  
(二)藝文講座:楊士平-文本之外...漫談導演詮釋
108年3月13日,大師講座接力邀請到知名資深劇場楊士平導演,音樂劇是近年來最受矚目的型態,有著難以複製的現場歌舞魅力,楊士平導演從音樂劇跨領域到歌劇執導,並重新改編與創新劇本,作品結合現代劇場與音樂劇的製作經驗與創作思維,舞台上的光影迷離,舞台下是真實的人生風景,本次講座楊導演分享踏入劇場領域如何萃取創作靈感與自身高潮迭起的人生劇場經驗與創作。本次活動參與人數共52人。
  
(三)動態表演:米靈岸音樂劇場-米靈岸故事音樂會
108年3月14日,本學期首場動態表演邀請到致力於傳遞排灣族古老智慧的「米靈岸音樂劇場」揭開序幕!本次演出更安排豐富多元的演出,以台灣排灣族深厚的部落文化為軸,在歌謠與器樂的聲響,米靈岸首席歌唱家芮斯以一首首的排灣古調,穿插著一段段的米靈岸故事,跨界搭配大提琴家的演奏,終曲並以「小米酒豐年祭」的氛圍帶動觀眾一起舞動與歌唱,帶給大家最撼動人心的文化饗宴!本次活動參與人數共150人。
  
(四)靜態展覽:林忠億-護動
108年2月20日至108月4月17日,本學期首場展覽邀請到擅長水彩畫與油畫的藝術家林忠億老師,作者喜歡用創作寫故事,常用創作隱喻自己的內在世界,也常用創作觀察動物行為並將擬人化寫成短篇故事,透過他靈動的畫筆仿佛置身在動物的異想世界裡。本場展覽除了讓觀賞者感受到栩栩如生的動物世界畫作,亦藉由作者導覽解說喚起人類對動物的同理心與關懷。108年2月26日辦理開幕茶會,本次活動參與人數共28人。
  


(資料編輯:通識教育中心林家裴,單位主管:凌儀玲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