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50 高教深耕計畫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Tlep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50期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最新消息 ===<center><font color="880000">'''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活動快報'''</font></center>===   <font co...)
下一個→

當前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50期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最新消息

目錄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活動快報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活動快報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活動快報*

敬祝所有教職員生 順心平安!

高教深耕計畫執行辦公室主任  楊俊毓副校長

高教深耕計畫執行辦公室副主任 賴秋蓮教務長


  • 聯絡地點:本校勵學大樓3樓 高教深耕計畫執行辦公室
  • 聯絡信箱:tlep@kmu.edu.tw
  • 聯絡人員:鄭佩宜小姐(07-3121101轉2113、2016#14)
  • 傳真電話:07-3134007

教學創新-產創生態

3D基礎繪圖實作工作坊

✧透過Sculptris 3D繪圖軟體的運用,讓學員輕鬆體驗3D建模過程,並學習3D列印技術原理與操作3D列印機台進行原型產品製作,以強化智慧科技導入本校,期望培養參與師生之高層次學習能力與跨領域思考能力,並培育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 活動時間:3月11日(一)~4月26日(五) 17:00-19:00
  •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活動地點:本校國研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 活動詳情:https://hesp.kmu.edu.tw/index.php/全校活動/811
  • 聯絡單位:產學處 張小姐 分機2379|E-mail:R071060@kmu.edu.tw

技術商品化與科技行銷實務研習會

✧研究創新不等於顧客需求,技術商品化更是市場接受的關鍵。研習會課程學習如何轉化象牙塔裡的創意與發想,並且了解生技醫藥產業趨勢和需求,將研發成果專利化、商品化、創業化,並培養具備實現創意構想的能力。

  • 活動時間:2月23日(六)至5月18日(六) 09:30-16:30
  •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活動地點:本校國研大樓3F創客基地maker階梯教室
  • 活動詳情:https://hesp.kmu.edu.tw/index.php/全校活動/785
  • 聯絡單位:產學處 張小姐 分機2379

精油芳香調理實務工作坊

✧從基礎概念到實際操作,了解如何使用精油搭配運用中醫經絡、穴道與按摩法,進而緩解身體上的各種不適,並在精油配方上融合臨床文獻佐證,依照個人喜好調製屬於自己的芳香保養品,且結合與社區關懷,藉由團隊與在地社區互動,強化RSC創新團隊機制。

  • 活動時間:3月12日(二)至6月6日(四) 17:30-20:00
  •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活動地點:本校國研大樓3F創客基地maker階梯教室
  • 活動詳情:https://hesp.kmu.edu.tw/index.php/全校活動/812
  • 聯絡單位:產學處 張小姐 分機2379

2019年醫療器材查驗登記培訓系列課程

✧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民眾對醫療品質要求提升,以及國際間新興市場興起,生技醫材產業是臺灣以及高雄未來重點發展的產業。為協助南部地區醫療器材廠商提升競爭力、創新升級以及輔導創新企業投入醫療器材領域,高雄市政府自2017年起辦理2期培訓課程,結合產官學研單位各方專家進行實務經驗分享,致力為南臺灣醫療器材廠商建立生醫領域輔導諮詢管道,總參與人次超過1,800人,學員反應熱烈,今年規劃辦理第3期系列課程,協助南臺灣廠商產業轉型,促進南臺灣醫材產業發展。 本期將先安排醫療產業發展趨勢課程,為南臺灣醫材廠商分析未來產業發展方向,另因應傳統生醫與現代科技間的跨業合作已成為主流,本次課程新增IVDR及3D列印相關議題解說,藉以協助廠商更順利開發跨領域產品,此外,為加速廠商準備實施轉版計畫,本期規劃MDSAP、ISO 13485:2016以及滅菌與包裝確校課程,提升廠商產品上市發展成功率,最後以實際案例的分享與探討作為法規及實務間的橋樑,期以一系列課程帶給南臺灣廠商滿滿的收穫!

  • 活動時間:2月18日(一)至7月16日(二) 依時間表
  •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活動地點:①2/18、7/16:南台灣產業跨領域創新中心101演講廳(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25號15樓/財稅行政大樓)

② 3/19、4/16、5/21、6/18:高雄醫學大學 勵學大樓 視聽中心 (高雄市十全一路100號)

提升高教公共性

高教深耕計畫-弱勢學生輔導暨獎補助專區

✧本校辦理「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提升高教公共性」,除承接起飛計畫的六大協助項目環境、就業、生活、身心、學習與夢想協助外更鼓勵學校透過「以學習取代工讀」的輔導機制,使經濟弱勢學生得以同時兼顧課業與生活所需。讓經濟弱勢學生可藉由學習助學金的輔導機制,不再因打工而耽誤學習。相關辦法請參閱「高雄醫學大學弱勢學生輔導暨獎補助辦法」。

CBM嬰幼兒撫觸按摩與應用班

✧認識嬰幼兒按摩的專業學理,更可以藉由各種相關主題討論,讓學習者建立全面而完整的教保及托育新知。嬰幼兒按摩除了可以緩解嬰幼兒不適感,亦能促進親子關係;並進一步應用嬰幼兒按摩設計互動式遊戲,增添嬰幼兒按摩的趣味。

那瑪夏USR

賞螢秘境~ 南沙魯賞螢步道螢火蟲實況轉播 (歡迎每日夜間時段收看)

✧賞螢秘境~ 南沙魯賞螢步道螢火蟲實況轉播 (歡迎每日夜間時段收看)

  •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 5月31日(五) 18:00-21:00
  •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活動地點:網路直播南沙魯賞螢步道
  • 活動詳情:https://hesp.kmu.edu.tw/index.php/全校活動/826
  • 聯絡單位:永續那瑪夏計畫 楊昆翰先生,分機:2381,R071044@kmu.edu.tw

特色領域研究中心計畫

高醫書院創新活動小尖兵競賽

✧為激發大一書院生融匯創新軟實力並強化團隊合作實作及人際互動的應用,高醫書院舉辦「活動小尖兵」活動設計競賽,藉此也讓書院生們更加了解高醫書院中心理念,並從做中學,注入書院新氣象與向心力。

108年度教師赴產業實務研習計畫徵求

✧為深化教師產創實務能力,並使教師教學更加貼近產業,擬薦送教師赴產業界深度實務研習或參訪,學習關鍵實務知識與技能,藉以優化現有課程或新開設符合產業人力需求之課程。

  •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5月15日(三)
  • 活動對象:教師
  • 活動地點:高雄醫學大學
  • 活動詳情:https://hesp.kmu.edu.tw/index.php/教師專區/814
  • 聯絡單位: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面向-核心議題五 王芊灃小姐|分機2017、2109|E-mail:R001063@kmu.edu.tw

(高教深耕計畫執行辦公室行政管理組 鄭佩宜彙整,單位主管:賴秋蓮教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