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54 藥學院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第50行: 第50行:
(藥學院龔于珊小姐提供,單位主管:黃耀斌院長)
(藥學院龔于珊小姐提供,單位主管:黃耀斌院長)
-
[[enews358]]
+
[[enews354]]
[[Category:藥學院最新消息]]
[[Category:藥學院最新消息]]

在2019年7月10日 (三) 09:51所做的修訂版本

活動回顧

【藥學系】

  • 108年05月22日至108年06月19日 泰國清邁大學4位藥學院交換生來訪並至多位系上老師實驗室實習。

  • 108年05月30日美國芝加哥大學James Lee助理教授來訪。

  • 108年06月22日~108年06月30日黃耀斌院長率領李志恒老師、林英琦老師及陳崇鈺老師赴匈牙利賽蓋德大學(University of Szeged)洽談姊妹校續約事宜及芬蘭赫爾辛基大學(University of Helsinki)姊妹校參訪。

  • 藥學系107學年度第2學期藥學系碩、博士班專題討論:

 1.108年06月12日邀請中山醫學大學李英雄教授蒞臨本系演講,主題為「人工智慧奠基藥物研發」。


【香粧品學系】

  • 泰國清邁大學 Ms. CHANAKARN CHINDA (Ploy)、Ms. NATCHA THANKUMMA (May)、Ms. PATHOMPOND TANSUPAWUD (Miki)、Ms. RUNGARUN MEUNGJAI (Lan)等四位學生於108年5月22日至6月19日前往香粧品學系柯宏慧老師實驗室實習並進行互動交流,師生獲益良多。

  • 藥學院於108年6月1日(六)在本校大講堂舉行107學年度藥學院畢業生正冠、授證及頒獎典禮,12時20分至14時為香粧品學系畢業生正冠、授證及頒獎典禮,邀請貴賓包括藥學院文教基金會曾博雅董事長、藥學院校友會林世杰會長、德典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謝玠揚總經理及香粧品學系校友會陳宣翰會長,貴賓除了恭喜畢業生順利完成學業外,更勉勵畢業生們勇於面對挑戰並拓展人際關係及積極規劃未來的職涯方向,合計畢業生及觀禮家長約200人,典禮也在溫馨的氣氛下圓滿落幕。

  • 為歡迎108學年度入學研究生,香粧品學系於108年6月24日(一)辦理108學年度研究生第0哩活動,邀請對象包括系上師長及碩士班新、舊生,首先由陳冠年主任致上歡迎詞,並由行政教師陳瑩容老師針對碩士班課程、畢業條件、其他注意事項等作說明,林雅凡老師也特別勉勵即將入學的碩一新生,希望透過有效率的學習讓未來的研究生生活能更豐富。除了師長們的勉勵外,各實驗室也針對研究特色作說明,另外也安排學長姐與新生的互動時間,讓整個活動過程顯得溫馨而有趣,最後也在Q&A的安排下圓滿落幕。

【天然藥物研究所】

  • 108年06月02日至06月04日所長王惠君所長、張芳榮教授及顏嘉宏副教授至越南胡志明市國家大學簽訂MOU及參觀Traditional Medicine Hospital HCMC (胡志明市傳統醫學醫院) 以及Thong Nhat Hospital (胡志明市國家大學醫學院教學醫院)並討論未來合作方向。

  • 108年06月05日至06月14日匈牙利Sezed大學Dr. Attila Hunyadi及Dr. Ana Sofia Fernandes Martins蒞臨天然所進行協同教學, 各自共計12小時。另就雙邊合作主題與張芳榮教授、王惠君教授、鄭源斌教授、羅怡卿教授及謝翠娟教授進行研究成果交流與未來合作方向討論。
  • 108年06月17日至06月24日張芳榮教授至匈牙利布達佩斯獲邀Trends in Natural Product Research PSE Young Scientists’ Meeting擔任講者,以題為「Development of traditional complex formulas as therapeutic agents」進行演講。
  • 108年06月30日至07至07日張芳榮教授至印度新德里代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與印度阿育吠陀部進行傳統醫藥交流。

(藥學院龔于珊小姐提供,單位主管:黃耀斌院長)

enews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