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54 護理學院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Cnurse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54期 護理學院最新消息 == '''活動回顧''' == ==='''香港大學學生來校參訪,與本學院師生進行互動 '''=== 香港大學護理...)
下一個→

在2019年5月15日 (三) 08:44所做的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54期 護理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香港大學學生來校參訪,與本學院師生進行互動

香港大學護理學系學生共7人前來本學院進行學習多元文化探討,包括護理照護課程、附設醫院參訪、中醫門診參訪、旗津醫院參訪、社區衛生護理學實習見習以及校園參訪等。於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完成交流活動,本系為其辦理歡送會。在此交流活動中香港學生表示,看到了許多香港與台灣在醫療與護理照護上的不同及優缺點,港生們皆表示此次的交流活動讓她們獲益良多且更具國際視野。



本系博士班邀請國外學者協同教學,為同學來不同的學習能量

2019年4月27及28日,護理學系博士班邀請University of Hawaii at Manoa School of Nursing and Dental Hygiene的Kristine Qureshi 教授為博士班學生進行為期兩天的協同教學,參與人次共67人次,參與活動者皆收穫滿滿,對於護理領導及教育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邀請印尼學者來系演講,分享不同的護理經驗

2019年4月29日,護理學院邀請Budi Anna Keliat等4位教授進行專題演講。這4位教授分別來自University of Indonesia及University of Muhammadiyah Surakarta兩所大學。演講主題圍繞護理於自然災害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印尼當地的狀況為例,4位演講者各自闡述了不同的面向,並於演講中分享了實際的個案,讓參與者反思若在在台灣發生類似情形該如何應變,內容豐富,讓參與者收穫滿滿。



舉辦「護理系師生成果聯合發表會」,分享師生研究能量

為慶祝 512 國際護師節到來,高雄醫學大學護理學系於 2019 年 5 月 10 日舉辦「護理系師生成果聯合發表會」,以海報展覽的方式,讓師生有機會展現與分享各類教學研究成果。



護理學系加冠導光典禮,象徵護理精神的傳承與祝福

護理學院於2019年5月11日舉行象徵護理精神傳承的「加冠導光典禮」,藉此傳承護理精神同時祝福即將進入臨床實習的大二護理生力軍,期許學生秉持全人關懷的精神,用愛守護生命。




護理學院網址http://conursing.kmu.edu.tw/index.php/zh-TW/

(以上由護理學院李宗勳提供,單位主管:王瑞霞院長)


enews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