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55 高教深耕計畫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Tlep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55期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最新消息 ===<center><font color="880000">'''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活動快報'''</font></center>===   <font co...)
下一個→

在2019年5月28日 (二) 10:53所做的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55期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最新消息

目錄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活動快報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活動快報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活動快報*

敬祝所有教職員生 順心平安!

高教深耕計畫執行辦公室主任  楊俊毓副校長

高教深耕計畫執行辦公室副主任 賴秋蓮教務長


  • 聯絡地點:本校勵學大樓3樓 高教深耕計畫執行辦公室
  • 聯絡信箱:tlep@kmu.edu.tw
  • 聯絡人員:鄭佩宜小姐(07-3121101轉2113、2016#14)
  • 傳真電話:07-3134007

教學創新-基礎能力(通識)

創意捏陶趣:陶人風-無有器

✧「陶人風」為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陶瓷工坊指導下,於2013年成立之陶瓷工藝品牌,為陶瓷工坊之陶瓷研究會會員作品之銷售平台。陶瓷研究會會員來自全省各地,在不同陶瓷技法及釉色上各有其專長及特色。陶人風集結會員精彩的作品,包含茶道、香道、花藝、食物器皿、藝品及其他點綴生活美學的器物,希望藉由此平台,讓更多人了解及接觸陶瓷研究會會員的作品,並推廣獨特及多樣的臺灣陶瓷工藝。

  •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6月21日(五) 全日
  •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活動地點:本校學生宿舍A館藝廊
  • 活動詳情:https://hesp.kmu.edu.tw/index.php/全校活動/886
  • 聯絡單位:基礎能力計畫 黃珣媛小姐,分機:2204#876,R041092@kmu.edu.tw

教學創新-三創能力

AI原理與其於生物醫學領域之應用

✧生物醫學正迅速從資訊時代轉變為人工智慧時代,因此,醫學教育界要如何在人工智慧時代重新構思醫學教育顯得格外重要,為了解生物醫學與人工智慧之現況與發展趨勢,以作為未來開設人工智慧於生物醫學領域應用課程之參考,以培育生技醫療產業所需的人工智慧人才。

  • 活動時間:6月12日(三)  13:00-15:00
  •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活動地點:本校勵學大樓3樓半|視聽中心
  • 活動詳情:https://hesp.kmu.edu.tw/index.php/全校活動/880
  • 聯絡單位:王芊灃小姐|分機2017、2109|E-mail:R001063@kmu.edu.tw

區塊鏈原理與應用

✧在醫療記錄從傳統紙本邁入電子病歷的數位資訊時代,區塊鏈的去中心化、資料的不可竄改性、公開透明以及極低成本等特性,讓醫療界各方都能因此安全地分享彼此資料、或加速藥物的研發速度;「區塊鏈化」成了醫療服務單位及時治療患者的最佳候選方案。再者,由於區塊鏈技術可望解決現今諸如醫療糾紛、患者隱私等問題,健康照護也被認為是該技術應用最廣泛、最有潛力的領域之一。爰此,為了解區塊鏈技術之發展趨勢,特邀請義守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楊吳泉主任蒞校分享區塊鏈的原理與應用,共同開啟醫療區塊鏈的大門。

  • 活動時間:6月14日(五)  12:00-13:40
  •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活動地點:本校濟世大樓2樓CS210教室
  • 活動詳情:https://hesp.kmu.edu.tw/index.php/全校活動/909
  • 聯絡單位:王芊灃小姐|分機2017、2109|E-mail:R001063@kmu.edu.tw

AI在醫學教育的應用

✧近年來人工智慧(AI)、擴增實境、虛擬實境等創新智慧科技快速發展,已逐步應用至各個產業,並為許多產業帶來重大變革,而教育也不例外,爰此,特邀請醫學系蔡淳娟教授分享人工智慧在醫學教育的應用,以了解新興科技的無窮魅力與潛力。

  • 活動時間:6月20日(四)  12:00-13:40
  •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活動地點:本校第四會議室|勵學大樓4樓
  • 活動詳情:https://hesp.kmu.edu.tw/index.php/全校活動/900
  • 聯絡單位:王芊灃小姐|分機2017、2109|E-mail:R001063@kmu.edu.tw

教學創新-產創生態

2019年醫療器材查驗登記培訓系列課程

✧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民眾對醫療品質要求提升,以及國際間新興市場興起,生技醫材產業是臺灣以及高雄未來重點發展的產業。為協助南部地區醫療器材廠商提升競爭力、創新升級以及輔導創新企業投入醫療器材領域,高雄市政府自2017年起辦理2期培訓課程,結合產官學研單位各方專家進行實務經驗分享,致力為南臺灣醫療器材廠商建立生醫領域輔導諮詢管道,總參與人次超過1,800人,學員反應熱烈,今年規劃辦理第3期系列課程,協助南臺灣廠商產業轉型,促進南臺灣醫材產業發展。 本期將先安排醫療產業發展趨勢課程,為南臺灣醫材廠商分析未來產業發展方向,另因應傳統生醫與現代科技間的跨業合作已成為主流,本次課程新增IVDR及3D列印相關議題解說,藉以協助廠商更順利開發跨領域產品,此外,為加速廠商準備實施轉版計畫,本期規劃MDSAP、ISO 13485:2016以及滅菌與包裝確校課程,提升廠商產品上市發展成功率,最後以實際案例的分享與探討作為法規及實務間的橋樑,期以一系列課程帶給南臺灣廠商滿滿的收穫!

  • 活動時間:2月18日(一)至7月16日(二) 依時間表
  •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活動地點:①2/18、7/16:南台灣產業跨領域創新中心101演講廳(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25號15樓/財稅行政大樓)

② 3/19、4/16、5/21、6/18:高雄醫學大學 勵學大樓 視聽中心 (高雄市十全一路100號)

那瑪夏USR

賞螢秘境~ 南沙魯賞螢步道螢火蟲實況轉播 (歡迎每日夜間時段收看)

✧賞螢秘境~ 南沙魯賞螢步道螢火蟲實況轉播 (歡迎每日夜間時段收看)

  •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6月30日(日) 18:00-21:00
  •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活動地點:網路直播南沙魯賞螢步道
  • 活動詳情:https://hesp.kmu.edu.tw/index.php/全校活動/826
  • 聯絡單位:永續那瑪夏計畫 楊昆翰先生,分機:2381,R071044@kmu.edu.tw


(高教深耕計畫執行辦公室行政管理組 鄭佩宜彙整,單位主管:賴秋蓮教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