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56 健康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第5行: 第5行:
*108.05.17 職治系陳惠媚老師指導大三學生賴秋羽等5位學生榮獲2019年職能治療副木達人競賽第一名(如下圖)。
*108.05.17 職治系陳惠媚老師指導大三學生賴秋羽等5位學生榮獲2019年職能治療副木達人競賽第一名(如下圖)。
[[Image:c35611.jpg]]
[[Image:c35611.jpg]]
 +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卓恩瑞同學參加第11屆亞太醫學檢驗科學國際研討會並獲得學生論壇第三名 (莊智弘助理教授指導)。(如下圖)
 +
[[Image:c35615.jpg]]
 +
===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學系===
 +
*本學系邱亨嘉老師與許弘毅老師當選社團法人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監事社團法人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第8屆理監事改選,本學系老師當選名單如下:理事:許弘毅老師、監事:邱亨嘉老師
=='''活動成果'''==
=='''活動成果'''==
第33行: 第38行:
*108.05.25 在大講堂進行OT105級加袍典禮。
*108.05.25 在大講堂進行OT105級加袍典禮。
 +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哈里斯 (Timothy Sylvester Harris) 於今(108)年4月15日至19日率團訪臺,期間特別於17日參訪高雄醫學大學,哈里斯總理此行除了解臺灣醫學教育、教學環境及頂尖醫療技術外,並探望就讀高醫大的義子Jemari Trotman,關心其在臺的生活及學習狀況,並了解其未來實習的場域。哈里斯總理義子Jemari Trotman目前就讀高醫大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學士班外籍專班二年級,表現優異。依課程規劃,將於四年級至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實習,在附院侯明鋒院長的規劃下,特別安排訪團至醫院檢驗醫學部參觀,了解台灣醫學教育的實習場域及設備規模,作為兩國公衛醫療交流的合作基礎。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一行對此次的參訪印象良好,表示未來希望有機會再選送學生至高醫大就讀,鐘育志校長也樂觀其成,表示樂意和友邦一起為培育醫事人員共同努力,透過醫學和教育為兩國的外交盡一份心力。(如下圖)
 +
[[Image:c35613.jpg]]
 +
*108.04.22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系學會在品德走廊舉辦醫技週活動,藉由販賣與本系相關的文具及飾品,讓高醫其他系同學更加認識醫技系(如左下圖)。
 +
*108.05.05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系學會舉辦系K活動,藉由一年一度的系K活動,以輕鬆愉快的卡拉OK表演方式,促進系上的同學感情交流(如右下圖)。
 +
[[Image:c35614.jpg]] [[Image:c35616.jpg]]
 +
*108.05.11 高醫大教務處招生組主辦2019高中生物科技研習營,醫技系參與【學系分組課程】~探索顯微鏡底下的遺傳密碼,講授醫檢師在產前遺傳基因檢測所扮演的角色,柯良胤老師、大四學生林采儀、何威廷、王碩泓、廖伶妃、陳泳虹參與授課與分組實驗遊戲。(如下圖)
 +
[[Image:c35617.jpg]]
 +
 +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
 +
*108.04.27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系學會舉辦107學年度系友回娘家,地點: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2樓IR-201室。(如左下圖)
 +
*108.05.06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系學會舉辦107學年度加袍典禮,地點:本校第一教學大樓地下1樓演藝廳。(如右下圖)
 +
[[Image:c35618.jpg]] [[Image:c35619.jpg]]
 +
*108.06.01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107學年度畢業典禮。
 +
*108.06.02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系學會舉辦家際盃,地點:本校風雨球場。
 +
 +
===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學系===
 +
*108.05.10-05.11 舉辦醫管資系碩士班論文公開發表會(如下圖)。
 +
[[Image:c35620.jpg]]
 +
 +
 +
=='''活動預告'''==
 +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
*香港理工大學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預計於108年8月05-30日安排4名學生至附院檢驗醫學部及病理部實習。
 +
*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於108年4月28日、5月25日、5月26日、6月23日、7月28日與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合辦「108年度肥胖醫學醫療專業人員核心課程自費經營減重班及健康管理士課程。
 +
===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學系===
 +
*本系贊助協辦7/28-7/30在台中舉辦之SDPS 2019國際研討會,會中本系負責之Symposium將以「The Research Trend of Integration Healthcare Administration and Medical Informatics」,包括5篇論文報告。(如下圖)
 +
[[Image:c35621.jpg]]
(健康科學院莊佳蓉彙整,單位主管:黃友利院長)
(健康科學院莊佳蓉彙整,單位主管:黃友利院長)

在2019年6月13日 (四) 09:09所做的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356期
健康科學院 最新消息

目錄

得獎訊息

職能治療學系

  • 108.05.17 職治系陳惠媚老師指導大三學生賴秋羽等5位學生榮獲2019年職能治療副木達人競賽第一名(如下圖)。
Image:c35611.jpg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卓恩瑞同學參加第11屆亞太醫學檢驗科學國際研討會並獲得學生論壇第三名 (莊智弘助理教授指導)。(如下圖)
Image:c35615.jpg

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學系

  • 本學系邱亨嘉老師與許弘毅老師當選社團法人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監事社團法人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第8屆理監事改選,本學系老師當選名單如下:理事:許弘毅老師、監事:邱亨嘉老師

活動成果

公共衛生學系

  • 108.05.08 舉辦系K-七彩星舞臺(如下圖)
Image:c35602.jpg  Image:c35603.jpg 
  • 108.05.13-17 公衛週擺攤(如左下圖)
  • 108.05.16 舉辦全員大會暨系會長選舉(如右下圖)
Image:c35604.jpg  Image:c35601.jpg 
  • 108.05.23 邀請本校 PH82系友劉大任,美國University of Pittsburgh博士,現為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Des Moines University 副教授舉辦海外求學與就業之經驗談講座。
  • 108.05.24 邀請本系校友陳穎逸,舉辦環境噪音座談會。

物理治療學系

  • 108.04.17 物理治療學系廖麗君老師帶領本系三年級學生至大同金齡書坊(河堤社區-巷弄長照站C點)觀摩社區物理治療師帶領「高齡者肌力強化團體運動」、並與長輩互動並進行體適能相關測試(如下圖)。
Image:c35605.jpg
  • 108.04.24 物理治療學系舉辦系上卡拉OK活動。(如下圖)
Image:c35606.jpg
  • 108.05.08-09物理治療學系蕭世芬老師代表臺灣物理治療學會出席世界物理治療聯盟第十九屆會員國大會、世界物理治療聯盟2019年年會並連任秘書長(如下圖)。
Image:c35607.jpg Image:c35608.jpg
  • 108.05.18物理治療學系呂怡靜老師、廖麗君老師與陳健智老師參與物理治療學系學士班105級加袍典禮(如左下圖)。
  • 108.05.18物理治療學系大二大三家長座談會於濟世大樓CS521舉辦(如右下圖)。
Image:c35609.jpg  Image:c35610.jpg
  • 108.05.25物理治療學系三年級學生舉行「社區高齡者團體運動方案設計」成果發表會,並邀請三位有社區長者團體運動帶領經驗的系友擔任評審。
  • 108.06.01物理治療學系舉辦畢業茶會:地點為濟世大樓地下二樓多功能藝文展演空間舉行,會邀請所有畢業生及其家長一同參與活動。活動內容有授證暨正冠撥穗儀式、頒發四育獎及畢業生獎金、播放畢業生與在校生祝福影片及最後的茶敘與畢業生家長座談會。

職能治療學系

  • 108.05.04-15職治系郭昶志副教授帶領碩班學生至瑞典參加跨領域社區居家復健學程國際周之海外研習活動(如下圖)。
Image:c35612.jpg
  • 108.05.25 在大講堂進行OT105級加袍典禮。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哈里斯 (Timothy Sylvester Harris) 於今(108)年4月15日至19日率團訪臺,期間特別於17日參訪高雄醫學大學,哈里斯總理此行除了解臺灣醫學教育、教學環境及頂尖醫療技術外,並探望就讀高醫大的義子Jemari Trotman,關心其在臺的生活及學習狀況,並了解其未來實習的場域。哈里斯總理義子Jemari Trotman目前就讀高醫大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學士班外籍專班二年級,表現優異。依課程規劃,將於四年級至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實習,在附院侯明鋒院長的規劃下,特別安排訪團至醫院檢驗醫學部參觀,了解台灣醫學教育的實習場域及設備規模,作為兩國公衛醫療交流的合作基礎。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一行對此次的參訪印象良好,表示未來希望有機會再選送學生至高醫大就讀,鐘育志校長也樂觀其成,表示樂意和友邦一起為培育醫事人員共同努力,透過醫學和教育為兩國的外交盡一份心力。(如下圖)
Image:c35613.jpg
  • 108.04.22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系學會在品德走廊舉辦醫技週活動,藉由販賣與本系相關的文具及飾品,讓高醫其他系同學更加認識醫技系(如左下圖)。
  • 108.05.05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系學會舉辦系K活動,藉由一年一度的系K活動,以輕鬆愉快的卡拉OK表演方式,促進系上的同學感情交流(如右下圖)。
Image:c35614.jpg Image:c35616.jpg
  • 108.05.11 高醫大教務處招生組主辦2019高中生物科技研習營,醫技系參與【學系分組課程】~探索顯微鏡底下的遺傳密碼,講授醫檢師在產前遺傳基因檢測所扮演的角色,柯良胤老師、大四學生林采儀、何威廷、王碩泓、廖伶妃、陳泳虹參與授課與分組實驗遊戲。(如下圖)
Image:c35617.jpg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

  • 108.04.27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系學會舉辦107學年度系友回娘家,地點: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2樓IR-201室。(如左下圖)
  • 108.05.06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系學會舉辦107學年度加袍典禮,地點:本校第一教學大樓地下1樓演藝廳。(如右下圖)
Image:c35618.jpg Image:c35619.jpg
  • 108.06.01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107學年度畢業典禮。
  • 108.06.02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系學會舉辦家際盃,地點:本校風雨球場。

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學系

  • 108.05.10-05.11 舉辦醫管資系碩士班論文公開發表會(如下圖)。
Image:c35620.jpg


活動預告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 香港理工大學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預計於108年8月05-30日安排4名學生至附院檢驗醫學部及病理部實習。
  • 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於108年4月28日、5月25日、5月26日、6月23日、7月28日與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合辦「108年度肥胖醫學醫療專業人員核心課程自費經營減重班及健康管理士課程。

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學系

  • 本系贊助協辦7/28-7/30在台中舉辦之SDPS 2019國際研討會,會中本系負責之Symposium將以「The Research Trend of Integration Healthcare Administration and Medical Informatics」,包括5篇論文報告。(如下圖)
Image:c35621.jpg

(健康科學院莊佳蓉彙整,單位主管:黃友利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