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57 斑馬魚核心實驗室榮獲AAALAC國際認證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Okiayu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57期  生命科學院專題 == '''斑馬魚核心實驗室榮獲AAALAC國際認證''' == 生物科技學系 劉旺達助理教授<br/><br/>   斑馬...)
下一個→

當前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57期  生命科學院專題

斑馬魚核心實驗室榮獲AAALAC國際認證

生物科技學系 劉旺達助理教授

  斑馬魚是小型脊椎動物,由於具有可繁殖子代數多、世代週期短、體外發育及胚胎初期透明等優點,是僅次於小鼠的理想模式動物。本實驗室在第一教學大樓建立了斑馬魚核心實驗室,配有兩套實體螢光顯微鏡、兩套顯微注射系統及循環水系統與滴流系統,約可容納近五千隻斑馬魚。目前斑馬魚核心實驗室已建立多種疾病模式平台包括異種移殖、高通量藥物篩選、心臟衰竭疾病模式、腎損傷疾病模式以及神經退化疾病模式等。

  Association for Assessment and Accreditation of Laboratory Animal Care (AAALAC)是國際唯一的實驗動物認證團體,該團體以客觀標準檢視實驗動物機構運作是否有良好的飼養管理制度與實驗動物品質,進而讓研究人員得到可信賴的實驗結果,對於生物醫學的研究有決定性的影響。今年AAALAC授予本斑馬魚核心實驗室認證,為全台灣醫學大學中唯一榮獲認證的斑馬魚實驗室。

enews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