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57 生命科學院的願景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Okiayu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57期  生命科學院專題 == ''' 生命科學院的願景''' == 生命科學院 張學偉院長 <br/><br/>   生命科學院特色是,第一個...)
下一個→

當前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57期  生命科學院專題

生命科學院的願景

生命科學院 張學偉院長

  生命科學院特色是,第一個成立於醫學大學的生命科學院,同時與本校醫、牙、藥學院在教學與研究方面交流密切,是一個專長跨領域的學院。優異領域有:藥物合成、生醫材料、生物醫學、環境生態評估監測、生物科技、癌症病毒治療研究。

  生命科學院目標除了鼓勵各學系發展教學與研究特色,更加強結合以跨領域思考解決生物系統問題,整合各學系之教學與研究特色。

  生命科學院發展方向,包括1)教學方向: 整合院內各系教學資源規劃優質學程,推廣全英文課程,規劃以院為核心的教學計畫,培養學生跨領域學習與實習機會,並積極參與善盡社會責任(USR)那瑪夏計畫與地方創生計畫。2)研究方向: 推動與各大學及研究機構之學術交流,並與產業界合作,落實院內教師整合型目標導向之研究計劃為科技應用。3)國際化方向: 持續招收外籍學生如收短期TEEP學生、單學期交換大學生/研究生與印度博士專班。並從特色出發,逐步設立國際研究基地、妹校學者合作,進而帶動學生交流與雙聯學位推展。持續推動新南向計畫,並加強合聘國際知名學者來校教學及研究交流。

  最後,生命科學院最大的資產是學生,學生們踴躍進入實驗室進行專題研究、參加高醫暑期大專生計畫,並通過科技部大專生計畫,展現生命科學的研究活力與潛力。相信在生命科學院三系(醫藥暨應用化學系、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與生物科技學系)老師們的指導下,可以讓生命科學院更加蓬勃發展。


enews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