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57 韓國醫事人員執照考試院簡介(2)

出自KMU e-News

在2019年7月3日 (三) 11:19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57期  分享園地

韓國醫事人員執照考試院簡介(2)

本校 醫學院 劉克明 名譽教授

3. 組織架構 (Institute Organization):

  韓國醫事人員執照考試院的組織架構如下圖所示。

  

4. 測驗試題管理 (Examination Question Management):

  2017年,韓國醫事人員執照考試院啟用 “醫事人員執照考試試題中心 (Center for Health Personnel Licensing Examination Questions)” ,其目的是試圖在安全性更高的場所中,開發高品質的試題。

  要培養出卓越的健康和醫療服務人員,考試內容應該要及時的且客觀的。 韓國醫事人員執照考試院,基於職責的精確分析,依照項目開發指引 (Guidelines for the item development) 和測驗架構準則 (Standards for the test construction),隨時都在開發高品質的試題,以提高相關職業類別之執業人員所需的臨床表現能力。

  4.1. 試題和命題的管理流程圖 (Flow Chart of questions and management of Making Questions):

  韓國醫事人員執照考試院盡最大努力培養專業考官 (Professional examiners),他們是相關職位的專家和審查委員,他們在設立考試的試題、和提出更有效的和更可靠的試題方面有很多的經驗。

  韓國醫事人員執照考試的命題和試題之管理流程圖如下。

  


enews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