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58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第25行: 第25行:
::(一)基礎科學教育中心教學研討會
::(一)基礎科學教育中心教學研討會
::108年6月17日邀請勤益科技大學基礎通識教育中心陳東賢主任分享其多年來經營跨領域學習課程,並透過結合其他課程及在地學習與實踐場域形成跨領域課群的經驗,本次活動參與人數共12人。
::108年6月17日邀請勤益科技大學基礎通識教育中心陳東賢主任分享其多年來經營跨領域學習課程,並透過結合其他課程及在地學習與實踐場域形成跨領域課群的經驗,本次活動參與人數共12人。
-
::[[Image:基礎科學教育中心教學研討會1.jpg|300px]] [[Image:基礎科學教育中心教學研討會2.jpg|300px]] [[Image:基礎科學教育中心教學研討會3.jpg|300px]]
+
::[[Image:基礎科學教育中心教學研討會1.jpg|300px]] [[Image:基礎科學教育中心教學研討會2.jpg|300px]] [[Image:基礎科學教育中心教學研討會3.jpg|200px]]
::(二)資訊課程再造暨物聯網智慧應用工作坊
::(二)資訊課程再造暨物聯網智慧應用工作坊

在2019年7月10日 (三) 14:28所做的修訂版本

通識教育中心公告

一、2019高醫文藝獎暨孫楨民醫師創作獎
高醫文藝獎徵稿類別共三類,其中文學類包含新詩組、散文組與極短篇小說組;美術類包含攝影組與書畫組,此外還有微電影類。本年度各組徵稿件數、決選時間與參與人數統計如下:


活動回顧

一、語言與文化中心
(一)國際學生基礎通識中/英文課程規劃與教學工作坊
本中心於108年5月31日邀請臺北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張錫輝主任、中國醫藥大學語言中心陳秋瑩前主任,以及文藻外語大學華語文中心廖淑慧主任蒞臨本校進行交流,除瞭解與本校性質相近之他校在國際學生通識課程安排與活動規劃之情形外,亦針對本校通識中、英文課程規劃與設計進行討論。
  
(二)英語學習護照
本系列活動自108年2月25日至6月14日已全數舉辦完畢,各項活動舉辦場數及參與人次統計如下:
  
(三)2019高醫文藝獎暨孫楨民醫師創作獎頒獎典禮
本屆文藝獎頒獎典禮於108年6月12日下午舉辦,除了邀請通識中心主任及獲獎同學到場頒獎、受獎外,也開放全校學生一同共襄盛舉,頒獎會場上回顧了各組決選之情形,也帶領大家再次回味各組的獲獎作品,在愉悅輕鬆的氛圍下,為本屆高醫文藝獎寫下圓滿句點。
  


二、基礎科學教育中心
(一)基礎科學教育中心教學研討會
108年6月17日邀請勤益科技大學基礎通識教育中心陳東賢主任分享其多年來經營跨領域學習課程,並透過結合其他課程及在地學習與實踐場域形成跨領域課群的經驗,本次活動參與人數共12人。
  
(二)資訊課程再造暨物聯網智慧應用工作坊
為尋找本校位來最適當之資訊基礎課程規劃方向,並使本校教師了解物聯網之關鍵,特邀請成功大學李昇暾特聘教授,及本校資訊課程兼任講師盧俊彰博士與廖漢君老師,以及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智慧生活資通創新與服務中心徐偉智主任,針對人工智慧、物聯網,以及人工智慧物聯網等主題進行演講。此外,也邀請本校資訊課程講師吳振彰博士介紹本校108學年度資訊能力檢測題庫設計之模式與細節,並邀請在場專家學者共同集思廣義,提出資訊課程改善、優化之建議。
  


三、通識教育中心
(一)藝文講座:張嘉容-戲劇體驗工作坊 用戲劇轉化人生
108年6月5日特別邀請到作品被評論家譽為有癒療效果的劇場藝術總監張嘉容,亦運用自身戲劇、身心學和表演藝術的訓練技巧帶領您運用戲劇療癒的快樂能量,遇見最好的自己。探索自身內在世界,說演生命故事的經歷,本次活動參與人數共51人。
  
(二)靜態展覽:陶人風-無有器
108年4月30日本次展覽特別邀請到「陶人風」陶器系列創作聯展,以亦舊亦新的陶瓷文化為想像,在展場打造茶香氤氳的空間;本次展覽集結陶人風會員在陶瓷媒材創新的作品,自古以來,品茶一直是日常生活重要的一環,藉由本次導覽唐人風老師引領本校師生了解陶器的藝術,領略陶學展現於生活中的每一面新風景,本次導覽參與人數共22人。
  
(三)靜態展覽:陶人風-無有器(藝術體驗工作坊)
108年4月30日與5月9日,本次體驗活動參與人數共67人,為推廣陶藝的創作樂趣,舉辦兩場創意捏陶趣手捏杯體驗活動,透過陶藝創作老師的專業教導,讓喜愛陶藝創作的師生們共同參與體驗,從捏塑過程中感受陶作的魅力,留下一個難忘且深刻的陶藝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