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60 健康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在2019年8月22日 (四) 17:43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360期
健康科學院 最新消息

目錄

得獎訊息

公共衛生學系

  • 王姿乃老師指導的公衛碩二林稚宜同學於6月1- 5日赴葡萄牙里斯本,參加歐洲過敏及臨床免疫學會(European Academy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 EAACI)所舉辦之國際學術研討會進行海報發表,獲得「EAACI學會年輕獎學金(young scholarship) 500歐元及獎狀」,公衛碩二劉懿嫻(台灣流行病學學會)及博二楊佩靜(科技部)同學於6月1 -5日赴葡萄牙里斯本,亦參加歐洲過敏及臨床免疫學會(European Academy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 EAACI)所舉辦之國際學術研討會進行海報發表。
Image:c36001.jpg Image:c36002.jpg

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學系

  • 徐紹芬同學與翁世峰副教授榮獲科技部107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研究創作奬!

活動成果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 108年07月14日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碩士班一年級學生林俊安、馮芮兒及大學部一年級學生劉伃真、莊曜綸、楊詠涵前往國立中山大學參加【招生宣傳活動】『DNA急智王應用競賽暨博覽會』(如下圖)
Image:c36010.jpg
  • 108年07月10日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莊智弘助理教授參與高醫大「萬能抗體鎖」研發團隊,針對不同的抗體藥物「客製化」打造抗體鎖,只需2個月,適用於全球所有抗體藥物,針對副作用大的抗體藥物,能在非疾病區上鎖,只在疾病區打開鎖,讓藥物發揮作用,不但有效降低抗體藥物副作用,更可大幅提升病人的生活品質。這項獨步全球的發明,榮獲第十屆國家新創獎,現在更布局全球,向15個國家申請專利,6月中並刊登在知名國際期刊《PLOS BIOLOGY》。「萬能抗體鎖」不但可以讓這些藥物起死回生變新藥,更可以讓需要長期服藥的病人,減緩藥物後遺症帶來的痛苦。活化和罹患癌風險也會提高,如果藥物加上抗體鎖就可以降低副作用;此外,在癌症的標靶藥物也都得到證實(新聞報導
Image:c36011.jpg  Image:c36012.jpg
  • 108年8月5-30日 香港理工大學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安排4名學生至本學系、附院檢驗醫學部及病理部實習。
  •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與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共同辦理「高雄市營養公會108年度繼續教育課程推動肥胖防製暨兩性議題」
  • 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於108年7月28日與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合辦「108年度肥胖醫學醫療專業人員核心課程自費經營減重班及健康管理士課程。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

  • 108年6月20日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舉辦大三升大四實習前說明會,地點:本校濟世大樓3樓CS-311室(如下圖)
Image:c36009.jpg
  • 108年8月14日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舉辦108學年度研究生新生座談會。

職能治療學系

  • 108年6月24-28日 楊育昇主任出席2019RESNA在加拿大多倫多所舉辦的國際研討會並發表海報論文(如下圖)
Image:c36008.jpg

物理治療學系

  • 108年7月6-8日 辦理健康科學院高階研發人才研習營【客製化智慧鞋墊工作坊】(如下圖)
Image:c36003.jpg Image:c36004.jpg Image:c36005.jpg
  • 108年6月28日 蕭世芬老師帶領本系大四生至日本北海道大學保健科學院進行海外實習(如下圖)
Image:c36006.jpg Image:c36007.jpg

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學系

  • 108年6月28日 本學系與高雄市高醫德和醫管暨醫資學會合辦「2019資訊安全研討會」。
  • 108年7月11日 舉辦李金德教授榮退演講會。
  • 108年7月14日 舉辦邱亨嘉教授榮退餐會。


活動預告

公共衛生學系

  • 本校(公共衛生學系協辦)與美國史丹佛大學謹訂於108年9月27-28日假本校第一教學大樓演藝廳共同舉辦 「第五屆國際ALDH2基因與人類疾病及公衛研討會(2019 ALDH2 STAR)」

(健康科學院莊佳蓉彙整,單位主管:黃友利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