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60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在2019年8月23日 (五) 17:53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活動回顧

●中國化學會對於年底學術盛會之宣傳:化學會年會暨亞洲化學大會 Asian Chemical Congress

中國化學會蘇玉龍理事長(暨南大學校長)及趙奕姼秘書長(中央研究院化學所研究員)於108年7月23日蒞臨本學系,並於醫藥暨應用化學系系務會議召開之前對於即將於年底舉辦之化學會年會暨亞洲化學大會進行說明及宣傳。在各方團隊的合力之下,台灣化學各界這五天不必遠赴重洋,即可在分析化學、有機化學、無機與固態化學、生化與化生、物化與理論計算、材料/高分子/應用化學、藥物化學、大氣化學、化學教育/安全等領域進行學術交流及分享,歡迎化學界同仁能踴躍報名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所舉辦的國際化學盛會。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外籍生成果報告分享會』

本學系於108年8月5日(星期一)在N935會議室舉辦TEEP@AsiaPlus蹲點計畫外籍生歡迎會,歡迎本學系所有參與計畫的外籍生們一同加入高醫大醫化系這個大家庭,期盼藉由歡迎會活動,讓學生們瞭解本學系及TEEP@AsiaPlus計畫的相關細節,讓彼此更為熱絡,並於會中安排指導教授與學生的互動時間, 藉由師生互相討論的過程,讓老師能更了解外籍生課業需求。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庫碼助理教授參訪印度高級工程學院印度理工學院

108年8月2日印度高級工程學院印度理工學院(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Delhi, IITD)和台灣聯合舉辦第二屆印度-台灣研討會,邀請台灣五所大學的七位教授與IITD的教授進行學術討論,主題是『更好的技術,更美好的生活:農業,食品和水安全,以及光機械學』,本學系的庫碼助理教授亦受邀參與,並以“Analysis of Food and Water Safety and Challenges in Emerging Countries”作為主題發表進行學術演講。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本學系碩士班及學士班學生於108年7月14日(星期日)代表生命科學院參加國立中山大學舉辦之『DNA急智王應用競賽暨博覽會』,進行學系招生宣傳活動並加深本學系專業特色的印象。

▲「DNA急智王應用競賽暨博覽會」學生與老師合影 ▲學生宣傳本學系專業特色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碩士班】

本學系於108年8月14日(星期三) 配合教務處舉辦「108學年度研究生新生第0哩活動」,由李瑞年副教授及劉佩芬助理教授與學生們座談,讓即將入學的新生更了解課程內容與未來生活規劃。

▲108學年度研究生新生第0哩活動-1 ▲108學年度研究生新生第0哩活動-2

●生物科技學系「細胞培養技術研習營」~ 108/07/31

生物科技學系與岑祥股份有限公司於108年7月31日上午8:30-16:40假本校國際會議中心B廳(國際學術研究大樓B2)舉辦「細胞培養技術研習營」,參與研習活動人數共計有230名,活動過程圓滿順利。

活動預告

●生物科技學系「新生家長座談會」108/8/31

不知道讀生技系未來的出路嗎?對學校或課程有很多疑問嗎?「新生家長座談會」將於108年8月31日(星期六) 於本校 N111舉辦,誠摯邀請所有108級的新生及家長一同參與。當日會邀請系上教授一同參與,替各位新生和家長解答疑問,透過面對面的問答,解決對未來相關出路的疑惑、更加了解本系性質。

9月份特別演講

Image:E360-14.jpg


生命科學院網站:http://clife.kmu.edu.tw/index.php/zh-TW/

(生命科學院黃煒婷提供,單位主管:梁世欣組長、張學偉院長)

Enews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