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61 產學營運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61期 產學營運處最新消息



目錄

計畫申請

科技部109年度「產學研發聯盟合作計畫-半導體領域試辦計畫」(REAL計畫)自即日起受理線上申請,請申請機構於108年10月28日(星期一)前彙整申請者資料並造冊後,函送科技部

說明:

一、旨揭計畫執行期間自109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檢附徵求說明書1份,計畫申請方式由本部逕依申請人建議之推薦機構,將「計畫推薦機構審核資料」(如徵求說明書附件1)送至推薦機構進行審核,另針對推薦程序新增如申請人與計畫推薦機構取得協議,亦可由該推薦機構直接受理計畫推薦機構審核資料,申請人取得推薦計畫證明文件(如徵求說明書附件3)後再向科技部提出申請書。


二、相關申請事宜如下:

(一)申請資格:

1、申請機構(即執行機構):符合科技部「補助專題研究計畫作業要點」第二點規定者。

2、計畫主持人(申請人)及共同主持人:符合科技部「補助專題研究計畫作業要點」第三點規定者。

3、合作企業:符合科技部「補助產學合作研究計畫作業要點」第二點規定者,應每年現金出資至少新臺幣一百萬元以投入本計畫研發,出資金額應高於向本部申請補助經費,出資期間並與本計畫之執行重疊一定期間。

(二)申請注意事項:

1、計畫推薦機構得依「計畫推薦機構審核資料」之格式規範,包含但不限於本部格式,設計計畫推薦機構審核資料書表;惟於受理推薦申請前,應函報本部備查。

2、參與本計畫之博士生每人每月獎學金業界至少投入2萬元,本部至少補助2萬元。

(三)審查作業包括書面初審及會議複審,審查原則如下:

1、計畫之研究主題必須具有前瞻性或創新性,以解決未來重要問題為目的;在前瞻性方面應屬於「產業等級」而非「公司等級」,將排除廠商進行國內競爭者現有技術之申請案。

2、博士生或博士級研究人員參與研究計畫,業界承諾額外資助博士生獎學金者,或業界有吸納計畫內博士生或博士後誘因相關承諾者,將優先考量。


三、本計畫屬科技部「產學案」之數量管制件數,核定補助後,列入計畫主持人執行計畫件數,共同主持人則不列入計算。


四、系統操作服務專線:本部資訊處(02)2737-7590~92。


附件下載:https://is.gd/s3Vswr



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

本校產學營運處聯合南台灣知名的五校建立之「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已經啟動了!

我們的夥伴有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提供了各校老師的研究主題、技術內容、相關之發表及專利資訊,以完整呈展各校學者專家的技術成果與領域專長,期透過各校專長領域與資源的共享和互補,讓各位老師及醫師結識適當之合作夥伴,進而共同推動生醫相關技術之產業應用與商品化,以及共同爭取政府補助或企業投資之產學合作計畫。

歡迎大家善用本平台“ http://iac.kmu.edu.tw ” (敬請使用ie以外的瀏覽器),瞭解來自各校專家的專長,尋找可能共同合作之夥伴。

若您有興趣加入本平台之專家群,或想增列新的研發成果或可技轉技術,都歡迎您填寫相關專長資料( http://iac.kmu.edu.tw/m1/m.php?id=1&mid=11&category=y ) ,並於電子檔回傳及紙本簽名後送產學營運處。



活動預告

創意桌遊設計工作坊

時間:108年11月20日至108年12月11日,每週三各2小時,共8小時。

地點:本校國研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目的:為有效提升創新思考與創意發想,本工作坊與瘋桌遊公司合作,藉由現今最流行之桌上遊戲體驗,將設計思考應用於遊戲設計之中,讓學員自行研發設計出獨特性、有創意之成果作品。透過工作坊帶學員從設計思考、產品定位到遊戲機制設計教學,從零開始一步步學習完成一套桌遊設計。

活動規劃:活動對象以本校師生為主,共計30人次。

報名網址:https://bit.ly/2NrloP8


樂高機器人初階及進階工作坊

時間:108年9月20日至108年11月29日,兩梯次共24小時。

地點:本校國研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目的:利用樂高LEGO機器人基礎的程式概念,教導學生自動化控制、程式邏輯訓練、及專題製作等,讓學員在組裝機器人中想辦法解決不同的挑戰任務,藉此在不斷的TRY AND ERROR 嘗試下,培養出創新創業的精神。先前107-2學期舉辦兩梯次反應熱烈,因此加開新梯次及進階課程。

活動規劃:活動對象以本校師生為主,每梯次預計招收20名,共40人次。

報名網址:https://bit.ly/2NwLY9n


無人機組裝實作工作坊

時間:108年9月21日(六)至108年10月26日(六),共30小時。


地點:本校國研大樓3F創客基地Synapse Lab、操場

目的:先前在2018年暑期引進以無人機航拍實務為主題的工作坊,課程反應熱烈。為延續工作坊能量及其創意團隊,活用現有無人機設備,在不斷的拆解組裝試錯過程中,增進學生解決問題的實務技能與經驗,進而完成創意產出、激發團隊創新創業發跡。並培訓種子師資,協助未來本校相關課程與工作坊等航拍作品,培養創新創業之人才。此次工作坊提供自費名額,活動結束後可將作品帶走。

活動規劃:活動對象以本校師生為主,一般報名25位,自費名額5位。

報名網址:https://bit.ly/2Zj9huD


高雄醫學大學第八屆校園創業競賽

活動目的:為激發高醫教職員生研發新創與創業的熱情,提升技術或服務商品化及事業規畫的核心能力,歡迎有創新創意創業構想之師生踴躍報名參加108年度高雄醫學大學第八屆校園創業競賽,希望可以讓大家有相互觀摩、同儕之間學習、溝通、交流的機會

報名網址:http://bit.ly/2LzFt4U


簡報口語表達工作坊第二梯次

時間:108年10月8日至108年10月28日,每週各2小時,共8小時。

地點:本校國研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目的:本工作坊以企業界最受歡迎的「DISC人際行為分析系統」為基礎工具,用生活化的語言及案例來解釋人的不同行為,把行為科學變簡單化,從自我了解到觀察別人,並擬定對於各型人格的應對策略。同時在進行企劃簡報時,運用人際溝通基本原則與溝通對象連結,如何簡報出吸引人的內容,提升學員的口語表達及溝通技巧。

活動規劃:活動對象以本校師生為主,共25名。

報名網址:https://bit.ly/2ZhLOdo

專利探勘與加值實務研習會

時間:108年9月21日(六)-108年11月30日(六)10:00-15:00

地點:本校國研大樓3F創客基地階梯教室、 IR334 電腦教室

目的:研究創新不等於專利,但專利往往是產業競爭的基本條件。研習會讓學員探索專利知識領域,提升對專利保護的觀念,刺激對研究技術的開發,並且指導製作專題趨勢分析報告技巧,讓學員習得如何調查專利資料、快速閱讀專利資料並整理成為有用的專利情報。

活動規劃:以本校師生為對象(含研究助理及附院人員),人數上限50人次。

報名網址:https://bit.ly/2NwMx39



(產學營運處 呂明姍提供,單位主管:吳文正產學長)


enews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