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62 提升國際能見度,深耕重點姊妹校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62期  國際事務處專題

提升國際能見度,深耕重點姊妹校

國際事務處 陳桂敏國際長

  國際處自本年度起,訂定提升國際聲望、強化與六大頂尖盟校鏈結、提升教師國際教研能量及促進學生國際交流與學習等主要發展策略,期能更加提升高醫國際聲望。

  國際能見度提升為本處主要推動目標。對外藉由積極參與歐、亞區域教育者年會、東南亞區域校長論壇、東南亞區域高等教育論壇,並於各活動中擔任會議主持或發表人、主動投稿QS WOW STORIES,使高醫在國際場合加強曝光。對內藉由建置校內國際意象牆、設計及協助各學院製作國際意象宣傳文宣以強化高醫形象,打造高醫品牌,同時每季定期出刊KMU TIMES,以達到提升本校國際形象之成效。

  營造國際形象、提升國際能見度外,本處亦協助校內學術單位深化國際姊妹校鏈結。除了校級六大頂尖盟校-美國哈佛大學、美國史丹佛大學、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德國科隆大學、澳洲格里菲斯大學及日本慶應義塾大學之外,各學院亦依據自身國際發展方向及策略訂定院級重點盟校,藉由與標竿型姊妹校更聚焦的學研交流與國際合作,使本校學術聲望更上層樓。

  國際化是全球大學的共同趨勢,除了建立國際溝通管道、提升學術研究能量,更是促進對不同文化的了解包容。國際處依循校級願景,構思策略積極推動並傾力協助全校國際化。感謝全校各學術及行政單位支持與推動新年度許多針對國際交流業務的創新政策,讓我們跨域創新、同行致遠,一同打造高醫國際品牌!  


enews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