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62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活動回顧

●印度Lok Sabha TV電視台參訪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印度 Lok Sabha TV 電視台代表於108年9月9日(星期一)採訪高雄醫學大學生命科學學院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印度 Lok Sabha TV 電視台是印度政府的印度有線電視網絡頻道,提供中央政府訴訟和其他公共事務節目的報導,以及負責播放 Lok Sabha(議會下院)的現場和錄製報導,長久以來Lok Sabha電視台還負責播放印度重大國家慶典及儀式,如印度總統宣誓就職,印度國家獎章授予及議員就職,甚至外國政要的演講。Lok Sabha TV 電視台以其優良的新聞報導及節目錄製品質收到廣大收視印度民眾的信賴。

高雄醫學大學醫藥暨應用化學系近年國際招生卓然有成,印度籍學生高達25名,過去三年也有三十多位的印度交換學生。因此,在台灣駐印代表處教育組陳立穎組長的推薦下,Lok Sabha TV 電視台的採訪團Anurag Punetha (男,Lok Sabha TV資深主播和作家)、Pooja Punetha (女,Anurag Punetha 之妻,國家兒童權利保護委員會顧問),與Rajesh Kumar Jha (男,Lok Sabha TV節目監製)

一行三人在教育部國際司王姿懿專員的陪同下採訪有關高雄醫學大學醫藥暨應用化學系招生、研究特色及台印國際合作研究(ex.既有合作教師)等等;期盼實地採訪印度學生在臺灣學習環境與狀況,傳播給印度廣大收視群瞭解臺灣優質教育環境。此次拜訪高雄醫學大學除拜會鐘育志校長、洪文俊副校長與國際長外,也訪問三位醫化系教師與五位印度及學生與交換生。藉由教師訪談及與印度學生座談製作節目,宣傳高雄醫學大學優質教育給印度大眾,並希望瞭解台印合作現況與教育部Taiwan Experience Education Program (TEEP)短期實習之學生現況,力促印度方面學校與我方建立多元合作關係。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許智能教授榮獲2019臺灣生物無機學會傑出青年學者獎

許智能教授證明生物系統中,銅催化亞硝酸根還原的反應機構與銅金屬中心的電子密度相關的研究,並設計模型生物系統中銅離子的轉換遷移與結合胺基酸或蛋白質殘基的結合特性相關,於108年9月6日(星期五)的台灣生物無機化學研討會上獲得『2019臺灣生物無機學會傑出青年學者獎』的榮耀。

Image:E362-12.jpg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迎新活動

本學系於108年8月17日(星期六)分區辦理迎新活動,分別為「北區-創義麵」、「中區-勃根地桌遊休閒館」、「南區-品味屋」,皆圓滿落幕。

▲生物系108年北區迎新活動 ▲生物系108年中區迎新活動 ▲生物系108年南區迎新活動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新生暨家長座談會之系所說明會

本學系於108年8月31日(星期六)配合學務處辦理「新生暨家長座談會之系所說明會」,地點為第一教學大樓1樓N110教室,由系主任黃斌副教授及大一班導蒞臨與會座談。

▲生物系系所輔導說明會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新生大會

本學系於108年9月2日(星期一)舉辦新生大會,由系學會會長介紹學會內容、校園環境及選課說明,並歡迎新系胞們的加入,會場中氣氛相當融洽!

▲生物系新生大會

●生物科技學系 新生暨家長座談會圓滿落幕啦!

108年8月31日第108屆家長座談會告一段落了,相信各位新生與家長們對於生技系和108課綱有更加認識與了解,也初步的認識了系上各個老師及學生導師,希望對各位同學與家長們有所幫助喔!

Image:E362-19.jpg

●初次見面!生物科技學系新生總茶會

108年9月6日新生總茶會時,除了系上老師介紹、系隊介紹之外,更重要的是各位新生的自我介紹,讓剛加入的新鮮人們有更互相認識,相信這次的總茶會是給大家一個開啟大學新鮮人的序幕,好好享受大學生活吧!!

Image:E362-20.jpg

活動預告

●生技系迎新宿營-魔法重生技108/9/27~9/29

一年一度的迎新宿營即將隆重登場,本次主題以哈利波特魔法為主軸,一起來窺探魔法的奧秘吧!

'●生物科技學系 系友回娘家活動預告!

10月16日是學校的校慶,也正是我們生技系系友回娘家的日子!這一天將會有許多的學長姐回到學校一起與我們分享他們的自身經歷,非常歡迎你來參加我們的系友回娘家,不僅能聽到許多學長姐們的故事,也能讓你對於生技及未來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10月份特別演講

Image:E362-21.jpg


生命科學院網站:http://clife.kmu.edu.tw/index.php/zh-TW/

(生命科學院黃煒婷提供,單位主管:梁世欣組長、張學偉院長)

Enews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