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63 孵化器(Incubator)VS.加速器(Accelerator)不再傻傻分不清楚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63期  產學營運處專題

孵化器(Incubator)VS.加速器(Accelerator)不再傻傻分不清楚

  「孵化器」照字面來看就像是孵化雞蛋的機器或設備,在育成的領域裡也可得到異曲同工的解釋,目前學校型的育成中心大多屬於「孵化器」,提供缺乏資源但有潛力的創業者或創業團隊免費的場地、座位、辦公用具等共享設施,以及邀請具有經驗的前輩作為創業導師,通常也有法律、財務、行銷諮詢等服務,以提高創業的成功率、降低失敗風險,一路扶植新創公司茁壯成長,有朝一日這些新創公司也許有破殼而出的契機。

  「加速器」則是針對為了達成目標的新創團隊所設計,透過內部規劃與改善,期待能獲得天使投資人或是創投基金的挹注,新創團隊可以透過加速器得到豐富的資源,如確認目標市場、拓展人脈網絡、產品優化、募集資金、創業輔導等。

  孵化器與加速器都是以輔助新創公司為主要目的,中小企業必須以彈性、靈活的應變能力因應全球經貿發展,才能維持企業的競爭力,未來如能在「新創孵化」與「創新加速」中為新創企業注入動能,擁有潛力者終能在產業的舞台上找到發揮的舞台!


enews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