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63 產學營運處

出自KMU e-News

在2019年10月6日 (日) 17:53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63期 產學營運處最新消息


目錄

計畫申請

科技部109年度「產學研發中心計畫」(Academia-Industry Research Center,簡稱AIR Center計畫),自108年10月1 日起開始受理申請

說明:

一、旨揭計畫依據「科技部補助產學研發中心計畫作業要點」辦理,申請機構及計畫主持人請務必先行詳閱各項規定。


二、計畫申請相關事宜如下:

(一)申請機構應將計畫申請相關資料(一式10份及光碟片1份)函送本部。

(二)計畫申請之執行期間,每期至少三年,最多五年。

(三)本計畫屬本部「產學案」之數量管制(quota)件數,核定補助後,列入計畫主持人執行計畫件數,共同主持人則不列入計算。

(四)本計畫相關文件,請自行於「科技部網站首頁( http://www.most.gov.tw )/學術研究/補助獎勵辦法及表格/創新產學合作計畫」下載使用。


三、為利申請機構瞭解產學研發中心相關規範及申請程序,已於108年9月10日(星期二)舉辦推廣說明會,詳如附說明會DM。


四、隨文檢附計畫要點、徵求公告、計畫申請書、計畫單張說明資料(中、英文)。


附件下載:

附件一:https://bit.ly/30Nt55m

附件二:https://bit.ly/30CjsWU

附件三:https://bit.ly/30htfFU

附件四:https://bit.ly/30IO5da

附件五:https://bit.ly/30lCLI2

附件六:https://bit.ly/30HWFZQ


科技部109年「研發成果萌芽計畫」個案徵求公告

說明:

一、計畫徵求重點摘要如下:

(一)申請機構:

1、以執行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之機構為提案單位。

2、其他納入科技部受補助單位,請透過執行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之機構進行提案申請。

(二)申請日期:108年10月31日前,逾期恕不受理。

(三)執行期間:自核定日至109年12月31日止。

(四)申請方式:請各「國際產學聯盟」於截止期限前,由各校萌芽計畫聯絡窗口統一彙整,將申請個案構想書與構想書摘要一式2份及電子檔光碟片(內含PPT和word檔) 1份函送本部,並以副本送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資料不全經通知,未於期限內補件或逾期送件者,不予受理。

(五)接受本計畫補助之個案,在執行期間內,不得再接受政府其他性質相同研發成果商業化計畫之補助。

(六)其他規定詳見個案申請說明。


二、檢附109年「研發成果萌芽計畫」個案申請說明1份。


三、計畫申請相關諮詢事宜,請洽研發成果萌芽計畫推動辦公室:

(一)滕曉峯博士 E-mail:hfteng@narlabs.org.tw ,Tel:02-2737-7138。

(二)葉愷芸小姐 E-mail:kyyah@narlabs.org.tw ,Tel:02-2737-7783。


相關下載:

附件一:https://bit.ly/30IMvIu


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

本校產學營運處聯合南台灣知名的五校建立之「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已經啟動了!

我們的夥伴有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提供了各校老師的研究主題、技術內容、相關之發表及專利資訊,以完整呈展各校學者專家的技術成果與領域專長,期透過各校專長領域與資源的共享和互補,讓各位老師及醫師結識適當之合作夥伴,進而共同推動生醫相關技術之產業應用與商品化,以及共同爭取政府補助或企業投資之產學合作計畫。

歡迎大家善用本平台“ http://iac.kmu.edu.tw ” (敬請使用ie以外的瀏覽器),瞭解來自各校專家的專長,尋找可能共同合作之夥伴。

若您有興趣加入本平台之專家群,或想增列新的研發成果或可技轉技術,都歡迎您填寫相關專長資料( http://iac.kmu.edu.tw/m1/m.php?id=1&mid=11&category=y ) ,並於電子檔回傳及紙本簽名後送產學營運處。


活動預告

創意桌遊設計工作坊

時間:108年11月20日至108年12月11日,每週三各2小時,共8小時。

地點:本校國研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目的:為有效提升創新思考與創意發想,本工作坊與瘋桌遊公司合作,藉由現今最流行之桌上遊戲體驗,將設計思考應用於遊戲設計之中,讓學員自行研發設計出獨特性、有創意之成果作品。透過工作坊帶學員從設計思考、產品定位到遊戲機制設計教學,從零開始一步步學習完成一套桌遊設計。

活動規劃:活動對象以本校師生為主,共計30人次。

報名網址:https://bit.ly/2NrloP8


樂高機器人初階及進階工作坊

時間:108年9月20日至108年11月29日,兩梯次共24小時。

地點:本校國研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目的:利用樂高LEGO機器人基礎的程式概念,教導學生自動化控制、程式邏輯訓練、及專題製作等,讓學員在組裝機器人中想辦法解決不同的挑戰任務,藉此在不斷的TRY AND ERROR 嘗試下,培養出創新創業的精神。先前107-2學期舉辦兩梯次反應熱烈,因此加開新梯次及進階課程。

活動規劃:活動對象以本校師生為主,每梯次預計招收20名,共40人次。

報名網址:https://bit.ly/2NwLY9n


高雄醫學大學第八屆校園創業競賽

活動目的:為激發高醫教職員生研發新創與創業的熱情,提升技術或服務商品化及事業規畫的核心能力,歡迎有創新創意創業構想之師生踴躍報名參加108年度高雄醫學大學第八屆校園創業競賽,希望可以讓大家有相互觀摩、同儕之間學習、溝通、交流的機會

報名網址:http://bit.ly/2LzFt4U


專利探勘與加值實務研習會

時間:108年9月21日(六)-108年11月30日(六)10:00-15:00

地點:本校國研大樓3F創客基地階梯教室、 IR334 電腦教室

目的:研究創新不等於專利,但專利往往是產業競爭的基本條件。研習會讓學員探索專利知識領域,提升對專利保護的觀念,刺激對研究技術的開發,並且指導製作專題趨勢分析報告技巧,讓學員習得如何調查專利資料、快速閱讀專利資料並整理成為有用的專利情報。

活動規劃:以本校師生為對象(含研究助理及附院人員),人數上限50人次。

報名網址:https://bit.ly/2NwMx39



活動回顧

林秋雄博士講演「醫材研發之國際發展趨勢及案例分享」

產學營運處於9月9日邀請林秋雄博士分享「醫材研發之國際發展趨勢及案例」,藉由林博士多年第一手接觸創新醫材認證之經驗,以研發角度深入探討與分享現今全球醫材發展趨勢及案例分享,並協助本校技術團隊接軌台灣醫材產業。





高雄醫學大學與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簽屬合作備忘錄

本校於108年9月12日與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共同簽屬「轉譯新藥開發」合作備忘錄,雙方共識在微菌免疫治療、細胞治療及再生醫學領域,展開具體合作,希望透過本次合作,結合雙方在醫藥科技上的強項,加速生技新藥發展。未來除了在新藥開發合作上廣泛交流經驗外,當新藥技術研發至可技轉階段,將藉由各自產業輔導經驗以及資金,展開策略聯盟、攜手成立衍生新創公司,共同讓新藥開發成果朝商品化的目標邁進。




(產學營運處 呂明姍提供,單位主管:吳文正產學長)


enews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