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64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當前修訂版本 (2019年10月21日 (一) 11:46) (編輯) (撤銷)
 
第5行: 第5行: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第四屆高雄醫學大學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vs. 慶應義塾大學雙邊交流會議'''===
==='''●第四屆高雄醫學大學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vs. 慶應義塾大學雙邊交流會議'''===
-
*第四屆高雄醫學大學vs.慶應義塾大學雙邊交流會議於108年9月17日及18日(星期二及星期三)假本校視聽中心舉辦,高雄醫學大學與慶應義塾大學兩校多次的雙邊交流會議除了學術領域相互交流外,更是延續擴展高醫、慶應師生更進一步的互訪交流及學術合作,透過會議交流將兩校國際合作關係發展為長期雙邊學術互動夥伴,組成合作團隊共同執行研究。本次邀請了日本慶應義塾大學的末永聖武Kiyotake Suenaga教授(化學系)、古川良明Yoshiaki Furukawa教授(化學系)、緒明佑哉Yuya Oaki教授(應用化學系)及東林修平Shuhei Higashibayashi教授(藥學系)進行演講,除發表演說外,也積極與慶應大學教授洽談學術及相關教學合作
+
*第四屆高雄醫學大學vs.慶應義塾大學雙邊交流會議於108年9月17日及18日(星期二及星期三)假本校視聽中心舉辦,高雄醫學大學與慶應義塾大學兩校多次的雙邊交流會議除了學術領域相互交流外,更是延續擴展高醫、慶應師生更進一步的互訪交流及學術合作,透過會議交流將兩校國際合作關係發展為長期雙邊學術互動夥伴,組成合作團隊共同執行研究。本次邀請了日本慶應義塾大學的末永聖武Kiyotake Suenaga教授(化學系)、古川良明Yoshiaki Furukawa教授(化學系)、緒明佑哉Yuya Oaki教授(應用化學系)及東林修平Shuhei Higashibayashi教授(藥學系)進行演講,除發表演說外,也積極與慶應大學教授洽談學術及相關教學合作。
[[Image:E364-1.jpg|400px]] [[Image:E364-2.jpg|500px]]
[[Image:E364-1.jpg|400px]] [[Image:E364-2.jpg|500px]]
第16行: 第16行: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期初系大會'''===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期初系大會'''===
-
*本學系系學會於108年9月18日(星期三)舉辦期初系大會,象徵著新的學期要開始了,大一新生們來到了新環境,為讓大家了解系會資金透明化的營運狀況,系學會在大會公布本學期的預算編列。同時,系學會提供了餐點供大家享用,讓氣氛更為熱絡。
+
*本學系系學會於108年9月18日(星期三)舉辦期初系大會,象徵著新的學期要開始了,大一新生們來到了新環境,為讓大家了解系會資金透明化的營運狀況,系學會在大會公布本學期的預算編列。
[[Image:E364-5.JPG|400px]]
[[Image:E364-5.JPG|400px]]

當前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364期
生命科學院 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第四屆高雄醫學大學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vs. 慶應義塾大學雙邊交流會議

  • 第四屆高雄醫學大學vs.慶應義塾大學雙邊交流會議於108年9月17日及18日(星期二及星期三)假本校視聽中心舉辦,高雄醫學大學與慶應義塾大學兩校多次的雙邊交流會議除了學術領域相互交流外,更是延續擴展高醫、慶應師生更進一步的互訪交流及學術合作,透過會議交流將兩校國際合作關係發展為長期雙邊學術互動夥伴,組成合作團隊共同執行研究。本次邀請了日本慶應義塾大學的末永聖武Kiyotake Suenaga教授(化學系)、古川良明Yoshiaki Furukawa教授(化學系)、緒明佑哉Yuya Oaki教授(應用化學系)及東林修平Shuhei Higashibayashi教授(藥學系)進行演講,除發表演說外,也積極與慶應大學教授洽談學術及相關教學合作。

 

●2019實習經驗分享座談會

  •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108年度暑假共有7名學生前往廠商進行實習,實習經驗及心得於108年9月26日假第一教學大樓N110教室與同儕、學弟妹分享。本次實習除了科學園區人才培育計畫經費挹注外,亦與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產學合作計畫。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期初系大會

  • 本學系系學會於108年9月18日(星期三)舉辦期初系大會,象徵著新的學期要開始了,大一新生們來到了新環境,為讓大家了解系會資金透明化的營運狀況,系學會在大會公布本學期的預算編列。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迎新宿營

  • 本學系於108年9月28日(星期六)至9月29日(星期日)舉行新生迎新宿營,由二年級學長姐協助舉辦,為使大一新生之間感情提升,並藉由宿營活動凝聚系上的向心力,來幫助大一新生們進入嶄新的大學生活。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特別演講

  • 本學系於108年10月7日(星期一)上午10:00~12:00邀請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學醫學化學系Dr. Peter Bay教授蒞臨演講,演講題目為Changes to the microbiome through altering bacterial metabolite production influence breast cancer development,本次講者Dr. Peter Bay讓我們了解到腸道中的微生物群系(microbiome)會藉由改變它們的代謝物,並透過代謝物接受器而影響乳癌惡性,此次交流不僅讓本校師生學到新的概念,也建立本校老師國際合作的機會及學生到海外求學的管道。

   

生物科技學系

●原來我們是一家人~生物科技學系 期初系大會圓滿成功9/18

  • 在抽直屬時,學弟妹們既緊張又刺激啊!相信每位學弟妹們都有找到專屬自己的直屬學長姐嘍!繼續在大學過上直屬給的幸福生活。

●生技系迎新宿營-魔法重生技108/9/27~9/29

  • 結束了迎新宿營,各位玩的非常盡興,你一定有體會到學長姐們歷經千辛萬苦絞盡腦汁所準備和發想的活動,為大學正式開啟序幕~~~


11月特別演講


生命科學院網站:http://clife.kmu.edu.tw/index.php/zh-TW/

(生命科學院提供,單位主管:張學偉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