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66電腦教室Q&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Question

如果本校社團或單位需要一個較大的儲存空間,以儲存資料或共用文件,學校可以提供支援嗎?


Answer

如果本校社團或單位需要大容量空間共用資料或文件,

建議可以考慮使用 G Suite 的共用雲端硬碟

https://support.google.com/a/answer/7212025?hl=zh-Hant

『什麼是共用雲端硬碟?

您可以在 Google 雲端硬碟中使用共用雲端硬碟,藉此儲存、搜尋及存取團隊的檔案。

共用雲端硬碟檔案是由整個團隊共同擁有,並不屬於個別成員。即使有成員離職,

檔案還是會保留在共用雲端硬碟中,所以其餘成員仍可繼續共用資訊,

隨時隨地透過任何裝置處理工作。』

只要由社團或單位內的一位成員,具有本校 G Suite 帳號,

即可建立共用雲端硬碟,再分享給其他成員 (成員甚至可以是校外的協作人員)。

  • [重要提醒] 為確保資訊安全,使用者仍應注意︰
    定期備份您置於雲端硬碟中的資料,例如︰備份至本機硬碟或外接硬碟。
    小心設定群組成員及管理其權限
    不宜將機密或敏感之資料 (例如︰個資) 上傳至分享的雲端空間


(圖書資訊處提供)

enews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