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66 不可輕忽的校園傳染病!!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Okiayu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66期  學務處專題 == '''不可輕忽的校園傳染病!!''' == 衛保組 劉美怡護理師、曾櫻花組長<br/><br/> ;傳染病知多少?   ...)
下一個→

當前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66期  學務處專題

不可輕忽的校園傳染病!!

衛保組 劉美怡護理師、曾櫻花組長

傳染病知多少?

  一年四季,傳染病的威脅時刻存在,不容輕忽!由於天氣多變,時暖時寒,而春、秋兩季是呼吸道傳染病的好發季節,加上人體免疫力相對低下,細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趁機而入、侵襲人體,特別容易引起流行性感冒、肺結核等上呼吸道傳染病。隨著全球暖化,蚊蟲滋生繁衍快速,本土型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燒;而國際生交流與國際間的旅遊越發頻繁,導致境外移入登革熱/茲卡、水痘、麻疹等高傳染性病毒在公共交通工具等密閉空間中快速傳播。

如何落實傳染病防治?

  傳染病容易在校園經由學生之間密切接觸造成群聚感染,在返家後會對家中嬰幼兒或老年人等其他成員造成威脅,故養成良好衛生習慣為預防各項傳染病的根本,諸如:落實勤洗手、執行正確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接種流感疫苗、徹底清除病媒蚊孳生源,以及生病不上班、不上課、在家休息等良好防疫觀念;而施打流感疫苗則可以提升個人及群體保護力,確保自身及他人健康。
  校方提供充足完善的洗手設備,保持教室的清潔與通風,注意學生的請假事由,密切監測是否有校園群聚感染情形發生,掌握學校疫情變化。全校師生可經由郵件、海報、學務處跑馬燈及LED看板、全校導師會議、代聯會等方式了解最新傳染病現況及應變措施,提醒大家提昇自我免疫力及落實良好衛生習慣,杜絕校園傳染性疾病群聚感染。相關資訊也可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rwd )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衛保組關心您~

  衛保組在108年度共辦理9場流感、肺結核及登革熱等傳染病防治講座,帶領大家認識校園常見傳染病的最新疫情、臨床症狀、傳播途徑、預防措施及危險徵兆等,不定期配合衛生單位安排傳染病防治相關檢查及追蹤,並傳達「預防勝於治療」、「傳染病防護必須從自我做起」的觀念,共同維護全校師生健康。

enews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