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66 護理學院

出自KMU e-News

在2019年11月20日 (三) 16:09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66期 護理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本學院高齡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舉辦2019亞太長期照顧國際論壇

本學院高齡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與長期照顧研究中心於10月21日 (星期一)共同舉辦2019亞太長期照顧國際論壇,邀請日本厚生勞動省國立長壽醫療研究中心荒井秀典院長、南韓首爾大學護理學院朱英允教授、台灣衛生福利部薛瑞元常務次長、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老年醫學系陳慕萍教授、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賴錦玉教授、澳洲紐卡索大學老年健康研究中心Julie Byles主任,及本校國際長暨高齡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主任陳桂敏等長期照顧國際學者專家,分別就亞洲各國的長期照顧政策方向進行分享與討論,冀能透過亞太區域經驗交流,進而讓台灣長照發展更加邁向完善發展。


舉辦輔助科技研究成果演講活動,學生獲益良多

為增進本校師生對於輔助科技之認識,特邀請澳洲邦德大學( Bond University) Cindy Jones副教授於108年10月22日 前來分享其關於輔助科技研究之成果與經驗,演講主題為Enhancing Care & Well-being of Older Adults via Technology 。



高齡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

本校高齡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成立緣起乃因應台灣快速高齡化社會需求,亟待跨領域專業之投入,於102學年度設立,並於同年度開始招生,以培育實務知能與人文素養兼備之進階高齡族群長期照護專業人才為目標。成立至今已邁入第7個年頭,跨專業之整合為本研究所最大特色,不僅師資來自不同學院跨領域專業,學生來源亦來自跨領域背景,目前畢業生人數已達33人,在學學生人數達64人,各屆畢業校友在長期照顧實務界和學術界等發展,對台灣長照領域有卓越的貢獻。為了連結畢業校友及在學學生,本學程於108年11月5日中午12時於高雄醫學大學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九樓會議室,舉辦校友會成立大會暨第一次會員大會。共有60名師生參與盛會,並選出賴其頡董事長當任第一屆高齡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校友會會長。

本學院院慶活動,過程溫馨感人並充滿對未來的期待

高雄醫學大學護理學院於108年11月5日於國研大樓B2 B廳舉辦「璀璨雙十 再創巔峰」20週年院慶典禮。學院歷任院長、歷任護理學系主任、護理學系與高齡長照學程的校友們以及全院師生共同齊聚一起慶祝20周年生日快樂! 從護理專科到學系,從學系到學院,護理學院於民國88年正式成立,如今已邁向二十年華。一路走來歷經草創、歷經沿革,「璀璨雙十」是指學院走過20年的精彩,「再創巔峰」是期許未來護理學院更加卓越。祝福二十歲的護理學院持續走向開創與成長!


護理學院網址http://conursing.kmu.edu.tw/index.php/zh-TW/

(以上由護理學院李宗勳提供,單位主管:李碧娥代理院長)

enews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