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67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講座)
第46行: 第46行:
瞭解斜槓青年意涵,鼓勵本校學生多元拓展自己的專業領域。
瞭解斜槓青年意涵,鼓勵本校學生多元拓展自己的專業領域。
-
[[Image:10812-13.jpg|400px]]
+
[[Image:10812-13.jpg|400px]] [[Image:10812-23.jpg|300px]]
-
 
+
-
[[Image:10812-23.jpg|400px]]
+
==「心理健康週-高醫友愛,資教無礙-特教宣導活動」==
==「心理健康週-高醫友愛,資教無礙-特教宣導活動」==
第60行: 第58行:
-
[[Image:10812-3.jpg|400px]]
+
[[Image:10812-3.jpg|400px]] [[Image:10812-4.jpg|400px]]
-
[[Image:10812-4.jpg|400px]]
+
==「資源教室生命教育講座--我看的與你看的不同」==
==「資源教室生命教育講座--我看的與你看的不同」==

在2019年12月3日 (二) 10:46所做的修訂版本

目錄

「108學年度社團經營與發展研習會」與「108年導師輔導與專業發展研習會」

本校「108學年度社團經營與發展研習會」與「108年導師輔導與專業發展研習會」於108年11月23至24日(星期六、日) 假臺東知本東台溫泉飯店舉行,合計60位社團輔導老師、導師與書院導師及學務工作人員前往參加, 活動期間藉由社團輔導老師、導師及書院導師實務工作分享及議題討論交流, 建立良好的互動及回饋,整體滿意度約95%


「發揮我的影響力 人人都是神隊友」

本場書院經典人物講座,於108年11月26日(星期二)18:00舉辦, 主題為團隊合作「發揮我的影響力 人人都是神隊友」,邀請迷客夏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吳家德副總經理蒞校演講。 吳副總經理一開口就以詼諧幽默的口吻吸引同學目光,分享自己從事銀行業20餘載到挑戰手搖飲料界的種種遭遇, 他藉著熱情、專業與正向人生態度,帶領團隊邁向成功道路。吳副總與在場同學提到他認為吃虧就是占便宜, 在求學階段他常常做同學不想做的事情,而這些過程都能累積成為他人生道路上的資本,並且在就業後得到複數的回報。 他也跟同學分享個人影響力的重要性,「一個人的想法是主張,讓一群人跟隨的想法是主義」要讓自己發揮影響力, 與團隊一起共好,才能走得長遠。會後許多同學特地留下跟副總請益,直言今晚的演講讓他們人生有不同的啟發, 也期許之後能再邀請副總回來演講。本場滿意度為5.59分(6分量表)


【溝通表達】-提升簡報溝通力

書院經典人物講座【溝通表達】-提升簡報溝通力:本學期第四場書院經典人物講座於108年11月13日(星期三) 邀請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系主任胡全威教授蒞校演講,胡主任一開場即先透過分組,將全場學生3人分成一組, 以小組方式進行演講中的互動與問答。過程中直接示範不同投影片呈現方式所產生的效果,告訴同學要能將重要的東西、 複雜的東西「化繁為簡、有效溝通」,最好能將重點濃縮在3點以內,才能吸引聽眾目光。此外,胡主任傳授自身經驗, 簡報必須要以「互斥」、「窮盡」來呈現技巧,即是MECE(Mutually Exclusive, Collectively Exhaustive), 如此即能將有用的資訊分類與整理,留下觀眾需要看到的訊息。全場共186位師生參加,對於本次講題皆感到相當受用, 還有同學提到應該要邀請全校師生都能來聽這場講座。 會後統計滿意度為5.26分(6分量表)。



「青創世代-斜槓青年」特色主題計畫--「創意文宣設計大賽」

學務處於108年11月13日(星期三)假國研大樓廣場舉辦108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青創世代-斜槓青年」特色主題計畫 --「創意文宣設計大賽」活動,本次活動特地為宣選斜槓青年標語獲選的黃同學頒獎, 並邀請中山大學社會實踐與發展研究中心的新創單位—山津塢為本次獲選標語『高人醫等・無限可能』設計圖章, 為本校師生印製斜槓青年專屬提袋,期許透過本項活動,協助本校學生認識跨領域發展專才, 瞭解斜槓青年意涵,鼓勵本校學生多元拓展自己的專業領域。

「心理健康週-高醫友愛,資教無礙-特教宣導活動」

本校「心理健康週-高醫友愛,資教無礙-特教宣導活動」 於108年11月12日(星期二) 辦理心理健康週推廣活動,採用特教體驗的方式如: 聽覺障礙(什麼?你說什麼?)、視覺障礙(微弱的視線)、各障別認識(我問你答)…等等, 安排學生體驗身障生學習與生活上的不便,從而產生同理心與學習更好的合作學習方式,建立合宜的人際互動, 並增進其對特殊教育學生的瞭解與接納。 合計校內師生140人參與,整體滿意度約94.6%。


「資源教室生命教育講座--我看的與你看的不同」

本校「資源教室生命教育講座--我看的與你看的不同」於108年11月18日(星期一) , 以講師自身的生命經驗講述生命旅程中因視障所帶來的困難與阻礙,以及如何克服這先天所帶來的挑戰。 並藉此宣達視障的相關知能、在學習及生活上可能面臨的難關,以及該如何給予正確的協助。 講座除可感受面對生命中各種困境的勇氣外,更可貼近了解到視覺障礙者的困難, 以此建立同學關於視覺障礙的相關知識、培養同理心、及學習正確的協助態度與技巧。 合計校內師生120人參與,整體滿意度約96.5%。


「從海上認識高雄」

中山大學為慶祝39週年校慶,特於108年11月9日(星期六)舉辦「從海上認識高雄」乘船遊港活動, 邀請本校學生事務處同仁參加。本校學務處同仁由副學務長陳朝政教授帶隊參與,率隊慶賀中山大學校慶。 活動期間與中山大學學務處同仁互動熱絡,副學務長並接受「中山新聞」的專訪。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講座

108學年第1學期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講座,已於108年11月13日(星期三), 假本校濟世大樓CS301教室實施完畢,本次活動計有152名學生參加, 演講邀請高雄市三民一分局偵察隊林雅玲警官擔任講座,分享高雄市學生藥物濫用現況及防制之道, 可讓同學了解毒品的危害,以避免同學誤入歧途,維護校園純淨及安全, 內容豐富精采,助益良多,調查滿意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