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69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2019高醫幸福季-尋找幸福─幸福貓頭鷹)
第18行: 第18行:
[[Image:10901-12.jpg|350px]]
[[Image:10901-12.jpg|350px]]
[[Image:10901-13.jpg|350px]]
[[Image:10901-13.jpg|350px]]
 +
[[Image:10901-101.jpg|350px]]
==108學年度保護智慧財產權教育宣導月==
==108學年度保護智慧財產權教育宣導月==

在2020年1月16日 (四) 09:21所做的修訂版本

目錄

「智慧醫療 就醫無類」

書院校長講座第一場於108年12月11日(星期三)舉辦,邀請廣達集團林百里董事長蒞校與本校師生演講,林董事長以「智慧醫療 就醫無類」為題分享未來AI產業結合醫療專業的多種可行性。此外,也提到資料蒐集作為大數據統計分析基礎,將來能更精準應用在智慧醫療、智慧病房當中,讓醫療融入科技後能更符合人性。林董事長引用《黃帝內經》:「上醫醫未病之病,中醫醫欲病之病,下醫醫已病之病」來勉勵同學醫學不只是門科學,同時也是一門藝術,想要引導生命,就必須先了解生命流程!本場講座共吸引793位師生參加,會後同學多表示對於將來AI技術與醫療專業結合的趨勢有進一步認識。平均滿意度為5.36分(6分量表)

「Education for Inventing the Future」

書院校長講座第二場於108年12月17日(星期二)舉辦,邀請到交通大學前校長,同時也是中央研究院院士張懋中院士蒞臨本校演講。張院士以「Education for Inventing the Future」為題演說,除了與同學談論未來智慧醫療、大數據醫療的領域之外,同時也分享自己在國外任教經驗,所接觸到的教育體制以及學習氛圍的不同而產生的人才培育途徑差異。張院士提到「學問」是要學習如何問問題,而不光是只會解決問題。「When pursuing the scholarship, one must learn how to question and define the problem, not just trying to solve the problem !!」院士勉勵在座各位師生,做學問首重要能發現問題、提出問題,才能走在競爭者的前面,否則台灣永遠只能淪為替人家打工的命運!演講結束後現場師生爭相發問,而院士也舉了很多自己經驗的例子一一回應。本場講座共吸引了632位師生參加,滿意度5.52分(6分量表)。

2019高醫幸福季-尋找幸福─幸福貓頭鷹

本活動邀請本校師生與校外社福單位(心路基金會、華山基金會、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第二復健中心)一同來共襄盛舉。內容包含公益團體義賣及手作互動兩大類型,手作互動課程邀請心路基金會的學童來擔任手作教學助手,透過社工人員的帶領,讓高醫同學在互動中學習如何共處及溝通,並體驗每份成品對於弱勢族群的意涵及製作的辛勞。公益攤位則期許藉由學童們手製產品的愛心義賣,讓高醫的愛心可以分送至各社福團體上,同學們也能透過這些手作的商品,來傳遞祝福及感恩,讓高醫書院的理念更能具體落實在每位同學心中。參與人數約500位,學習成效5.56。

108學年度保護智慧財產權教育宣導月

108年12月04日保護智慧財產權宣導團南區講座,邀請高雄大學法學院周伯翰教授蒞本校進行專題演講,講座舉相關案例與學生分享與講解現代著作權規範,教導學生如何正當使用網路資源與社會資源。另108年12月06日舉辦校園保護智慧財產權-認知教育檢測暨摸彩活動,同學參與踴躍,測驗成果良好。108年12月09日邀請西洋熱門音樂社、流行歌唱社、民謠吉他社三個社團於濟世大樓一樓郵局前廣場才藝表演,並以音樂著作權為主題實施教育宣導工作,寓教於樂方式吸引許多學生參與活動擴大宣導成效,並強化保護智慧財產權觀念與認知。

「2019高雄醫學大學找尋幸福─幸福貓頭鷹義賣」

「2019高雄醫學大學找尋幸福─幸福貓頭鷹義賣」活動,將107年7月1日迄108年6月1日止無人認領之遺失物品於現場陳列,供教職員生選購。本次義賣活動全程售出品項計198件獲得金額6,631元,拾獲現金16,498元及學務處同仁二手商品義賣1,165元,總計新台幣24,294元整。所得金額24,294元整捐出納入學生緊急紓困金運用。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服務學習模式反毒宣導活動」

108月12月16日本校春暉社團至高雄市興糖國小實施「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服務學習模式反毒宣導活動」,藉由學生生動活潑的表演,讓學童學習到正確知識,促進身心正常發展,培養正確之人生觀。另為增進本校春暉社同學對教育部推動「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宣導有服務學習之興趣與熱忱,安排學生進行反毒漆彈大作戰研習活動,以增進社團成員之向心力、服務心與活動宣導知能及反毒決心,至國中小學校推動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活動時更有成效。

108學年度第2次「全校學生與校長有約」

108學年度第2次「全校學生與校長有約」於108年12月4日舉辦,會議由校長主持,校內各業務主管及各院院長列席,會前先行蒐集學生意見與建議,分會各業管單位參辦,將各事項處理情形彙整成會議資料,於會中宣讀討論,充份達到「與學生面對面溝通解決問題」之誠意與目的,本次會議共190人參加。

「情感教育-唱出你心中的小情歌之戀愛症候群」

108年12月05日晚間書院經典人物講座,邀請李潔玲諮商心理師與蔡杰穎諮商心理師,以「情感教育-唱出你心中的小情歌之戀愛症候群」為題,跟同學分享愛情以及面臨到不同難題時的處理方法及心情調適。現場透過吉他伴奏與情歌演唱,講師將心理學理論結合自己的戀愛實戰經驗,帶領同學們體驗著戀愛的歷程,從單戀、曖昧,進而交往、甜蜜,再到爭吵、離散。現場同學也沉浸在講師的演出當中,有同學表示歌聲療癒了他的心靈,也學到了更多面對感情的處理方式,滿意度為5.56分(6分量表)。

「跨域創新-當每個人都說起故事 我們可以改變世界」

108年12月12日晚間為書院本學期最後一場經典人物講座,主題為「跨域創新-當每個人都說起故事 我們可以改變世界」。邀請IOH(個人開放經驗平台)莊智超執行長蒞校跟同學分享他自己的故事。IOH主要希望有更多人能將自己的故事透過平台分享,讓沒有人脈的大家也能藉此得到有用訊息。莊執行長提到他在美國求學時是同學共同爭取第一名,而不像台灣教育通常只顧自己爭取第一名而已。藉此告訴同學,如果能不藏私將資訊分享給人,讓大家一起共好,其實才是幫助自己成長最好的方式。本場滿意度為5.64分(6分量表)


活動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