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6 李福財「境在象外」油畫展開幕茶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36期 活動回顧

李福財「境在象外」油畫展開幕茶會

秘書室公關組提供資料/e快報整理 攝影:施惠敏

李福財「境在象外」油畫展於12月15日下午3:00在本校學生宿舍新館藝廊舉行畫展開幕茶會,校長、副校長等主管、教職生及南部許多知名畫家都蒞臨參加。李福財「境在象外」油畫展展期至明年2月10日,開放時間為早上9:00至下午5:00,歡迎大家蒞臨觀賞。 李福財的作畫以「畫出隱藏在生命中的風景」為己任,他說,人是自然之子,來自大自然,也終將回歸自然。詩人梭羅在「湖濱散記」一書中強調人要常常接近自然,要追求生活簡單心靈富足的生活。人要不斷的回到大自然,傾聽大自然,才能撫平在人群社會中受到的傷害。也唯有不斷的觀察自然和自然對話,才能從日出日落、潮起潮退之間領悟出生活的智慧。所以說大自然是人類的導師。

日常生活中,在不同的節氣,李福財常獨自走訪大地。有時在山中小徑散步冥想,有時和青山湖水對話。長時間和大自然交匯的經驗,豐富了他的生命和藝術創作的靈感。

創作時,李福財喜愛以大自然的山水為對象,捕捉大地不同時空所展現迷人的風情。透過不停的觀察、敏銳的靈動,加以咀嚼、沉澱,再以激情的手法在「形象」和「心象」之間婉轉、徘徊。等待主客體直觀深層遇合的靈感遽然釋放。將天主創造萬物的混沌、蒼茫、天真的野趣,重新加以詮釋謳歌。

本次展覽中的作品中,「澎湖天后宮」、「海之禮」、「水里七月」、「蘭潭泛月」、「公園午後」、「卡社溪之晨」、「湖山雲水」等多幅作品,李福財試圖在油彩班剝的畫肌和色澤細膩的統調中,畫出光影與大氣的變化,讓畫面自然釀發出一股「寧靜和平」的氣圍。

Image:茶會.jpg

enews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