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70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當前修訂版本 (2020年2月7日 (五) 16:37) (編輯) (撤銷)
 
第42行: 第42行:
===生物科技學系===
===生物科技學系===
===='''●生物科技學系-聖誕節大戰~聖誕交換禮物圓滿結束'''====
===='''●生物科技學系-聖誕節大戰~聖誕交換禮物圓滿結束'''====
-
*12/25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在這個溫馨的聖誕節中,我們一起來相聚一下互相享受拆禮物的感覺~看這大家交換禮物的過程,每個人臉上都充滿期待,希望各位都有換到自己喜歡的禮物,當然我們也抽出我們的大獎AirPods2,恭喜當天幸運的學妹,大家都非常開心,也為今年的聖誕節增添一股暖心的氣氛。
+
*12月25日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在這個溫馨的聖誕節中,我們一起來相聚享受拆禮物的感覺~看著大家交換禮物的過程,每個人臉上都充滿期待,希望各位都有換到自己喜歡的禮物,當然我們也抽出我們的大獎AirPods2,恭喜當天幸運的學妹,大家都非常開心,也為今年的聖誕節增添一股暖心的氣氛。
[[Image: KMUBT.jpg|400px]]
[[Image: KMUBT.jpg|400px]]
第49行: 第49行:
===生物科技學系===
===生物科技學系===
===='''●生物科技學系-109/3/25 K歌較量~歌喉唱起來,等你來挑戰'''====
===='''●生物科技學系-109/3/25 K歌較量~歌喉唱起來,等你來挑戰'''====
-
*你喜歡唱歌嗎?喜歡聽現場唱歌嗎?那這場活動您絕不容錯過,我們將給予想唱歌的您一個舞台、燈光及音樂;給予想聽歌的您一個舒適的環境享受優美旋律,還在等甚麼,動起手指填下表單一起來享受與表演吧!
+
*你喜歡唱歌嗎?喜歡聽現場演唱嗎?那這場活動您絕不容錯過,我們將給予想唱歌的您一個舞台、燈光及音樂;給予想聽歌的您一個舒適的環境享受優美旋律,還在等甚麼,一起來享受與表演吧!

當前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370期
生命科學院 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TEEP@AsiaPlus蹲點計畫成果發表會

  • 於109年1月2日(四)上午10:00至下午1:20舉行,共9位蹲點計畫交流生參與。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中天電視台訪問醫藥暨應用化學系有關丙烯醯胺的食品安全問題

  • 中天電視台於109年1月7日拜訪醫藥暨應用化學系許智能主任與庫碼助理教授,訪問有關丙烯醯胺的食品安全問題。丙烯醯胺被列為2A致癌物,意為經過動物檢測後發現對動物有致癌性的證據,但在流行病學研究中尚不足以證明為人類的致癌物質,但由於媒體經常報導「黑糖、咖啡含有丙烯醯胺會致癌」的相關新聞,引起了大批民眾的恐慌,也讓食品中丙烯醯胺成為備受關注的議題。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曾誠齊教授榮退惜別會

  • 曾誠齊教授1973年自本校藥學系畢業,之後於台大取得藥物化學碩士、美國羅德島大學藥物化學博士,即返回本校任副教授職務,曾任藥學系主仼、化學系(現醫藥暨應用化學系)主任、生命科學院院長、總務長,在本校擔任長達28年行政工作,讓本校可藉基礎研究與教學作支撐,進而發展應用於醫學研究,使本校成為名符其實的醫學大學,居功厥偉。除行政工作外曾教授於教學不遺餘力、辛勤教授,桃李滿門,並帶領其研究生進行藥物化學基礎研究,成果豐碩。在每年畢業生與新生循環更替的學校裡,42年來持續付出的曾教授也迎來他學術生涯的畢業典禮了。本學系於109年1月17日(五)下午3點於演藝廳舉辦曾誠齊教授榮退惜別會,並於1月18日(六)12點設午宴於福客來中餐廳,出席貴賓包括鐘育志校長、洪文俊副校長、藥學院黃耀斌院長、健康科學院黃友利院長、交通大學生科院王雲銘院長及中山大學理學院吳明忠院長等近200名的與會來賓參與。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獲獎資訊

  • 本學系鄭添祿教授研究團隊獲得科技部「2019未來科技突破獎」,技術名稱:雙功能抗體用於治療癌症。(團隊成員:鄭添祿、高千涵、鄭以安、何愷文、羅博倫、陳炳梅)。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招生宣傳

  • 本學系劉佩芬助理教授與碩士班學生於108年12月13日(五) 參與台南二中舉辦之大學博覽會,活動中老師介紹本系及學院特色,增加高中生對本學系專業特色的印象。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特別演講

  • 本學系於108年12月19日(星期四)下午15:10~17:00邀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精準醫學中心劉鼎元博士後研究員蒞臨演講,演講題目為「精準醫療相關技術之發展與應用」。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系學會-聖誕晚會「一個音痴的誕生-耶耶生歌」

  • 本學系系學會於108年12月24日(二)假本校康樂室舉辦一年一度的聖誕晚會,晚會中有歌唱、戲劇演出等才藝表演,今年也增加交換禮物活動,藉此增進系上同學們的感情,亦感受到聖誕節的氣氛。

  Image:KMUBio370-4.jpg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系學會-期末系大會

  • 本學系系學會於108年12月30日(一)舉行系學會期末系大會,為使活動順利進行,藉此讓同學們了解本學期經費使用狀況及檢討改進,並規劃下學期活動,會議中學生們洽談融洽、熱烈,實能感覺到生物系的團結與溫暖。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特別演講

  • 本學系於109年1月9日(星期四)上午10:30~12:00邀請瑞士蘇黎世大學亦是本學系系友黃聖芙博士返校演講,演講題目為「Focus on Blood-brain barrier:learn the secret language of cells to support brain function(細胞語言解密,血腦障壁作為治療腦部疾病的新方針)」。

生物科技學系

●生物科技學系-聖誕節大戰~聖誕交換禮物圓滿結束

  • 12月25日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在這個溫馨的聖誕節中,我們一起來相聚享受拆禮物的感覺~看著大家交換禮物的過程,每個人臉上都充滿期待,希望各位都有換到自己喜歡的禮物,當然我們也抽出我們的大獎AirPods2,恭喜當天幸運的學妹,大家都非常開心,也為今年的聖誕節增添一股暖心的氣氛。


活動預告

生物科技學系

●生物科技學系-109/3/25 K歌較量~歌喉唱起來,等你來挑戰

  • 你喜歡唱歌嗎?喜歡聽現場演唱嗎?那這場活動您絕不容錯過,我們將給予想唱歌的您一個舞台、燈光及音樂;給予想聽歌的您一個舒適的環境享受優美旋律,還在等甚麼,一起來享受與表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