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71 人物側寫-口腔衛生學系林佩蓁助理教授

出自KMU e-News

在2020年2月21日 (五) 17:23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71期  口腔醫學院專題

人物側寫-口腔衛生學系林佩蓁助理教授

文/口腔衛生學系 黃曉靈主任

學歷:高雄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環境暨職業安全衛生博士班
   高雄醫學大學口腔衛生科學研究所理學碩士
   高雄醫學大學護理系理學學士

  林佩蓁博士是口腔醫學院口腔衛生學生學系新進教師,過去經歷中,包含有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外科加護病房護理師、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保健科研究助理以及擔任高醫大旗津世代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多樣的工作經歷均與其學習歷程有關。在過去碩士論文與博士班參與的研究計畫,以執行大型資料庫分析為主,如全民健康保險、癌症與死亡檔與執業登記檔等的資料庫串聯分析,並發表相關論文,博士論文則進行為期兩年的高雄縣市護理人員的身心健康調查並以此發表2篇論文完成學位,此外,曾參與社區環境中重金屬與戴奧辛之暴露調查,博士後以建立社區民眾健康之調查並建立世代追蹤機制。林佩蓁老師在護理工作階段適逢SARS肆虐,有幸參與其中並獲得護理界受獎肯定,其後來在衛生局進行口腔癌篩檢業務,是個在臨床與社區有其豐富的實務經歷的老師,並將這些學經歷,運用於在其主要的授課課程中,如基礎醫療照護學、臨床口腔醫學與照護學與跨域整合性長期照護學特論。

  身為新進教師,對於未來的研究上將以自身照護專長結合臨床所需,進行口腔疾病之照護成效之研究,以及在社區長照資源上探討口腔照護之介入;在教學上與先進學習與交流,適時調整授課方式,以學生獲得最大學習成效為導向,此外,積極了解學生事務並參與系上事務,以期能在此貢獻一己之力,並與系、院校一同成長。


enews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