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71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在2020年4月14日 (二) 10:25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政策

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本校依循教育部政策指導,並經防疫小組會議研議,擬定疫情防範應變計畫, 透過任務分工、防治措施、通報作業、防疫宣導、防疫動員及物資整備等諸般作為,落實疫情防範機制;另運用各種管道(學校網頁、全校信箱及臉書粉絲專頁等)即時宣導防疫正確觀念及停課、 補課與復課等相關訊息,以落實個人衛生及通報機制, 維護教職員工生之健康與安全及確保學生受教權益。

109年第77屆兵役節表揚全國競賽選拔

本校榮獲教育部遴選推薦參加內政部109年第77屆兵役節表揚全國競賽選拔, 獲評為「績優學校」,於109年2月21日於兵役節表揚大會接受頒獎公開表揚。 (另軍訓室王占魁校安組員榮獲內政部109年第77屆兵役節獎勵績優幹部役政獎狀。)

各項助學措施辦理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辦理學雜費減免、就學貸款、獎助學金等各項助學措施, 108學年度第2學期已開始辦理,相關資訊皆公告於學務處生輔組網頁, 協請師長們提醒學生依需求申辦。

深耕計畫獎助學金

本校為照顧經濟及文化不利族群,善盡大學社會責任,107-108年度提撥多項深耕計畫獎助學金, 補助達2,214萬元(含教育部補助1,120萬元及本校募款基金1,094萬元), 力求擴大本校經濟及文化不利學生助學資源及相關補助, 促使經濟及文化不利學生於就學階段獲得學校各方面的協助, 進而能夠翻轉自我人生。


活動回顧

一、學務處108學年度第1學期辦理各類學生及教職員相關活動情形, 包含:導師輔導知能研習、三級預防、愛滋宣導與反霸凌教育宣導及學輔相關講座等,共101場次,13,634人次參與,平均滿意度92.5%。

二、108學年度第1學期「書院共學日」系列活動:為培養書院生自主活動規劃、溝通協調、團隊合作、問題解決與自我反思等能力,藉由各書院自行舉辦不同主題類別之活動企劃,從活動中提升同學各項軟實力及素養,以培育社會需求之正向人才。本學期五大書院辦理20場共學日活動,共1835人次參與,整體學習成效5.14(6分量表)。

三、108學年度第1學期書院導生座談(小家聚)辦理情形:由書院小家導師自訂會談主題,與各小家辦理主題座談。內容涵蓋院生校園生活關懷、學習情形了解、書院制度說明、職涯方向規畫等。學生可藉由與導師的直接會談,規畫自我未來的學習方向;而導師也透過面談可更深入了解同學的各方面狀況,給予同學必要時的協助。

活動預告

學務處為營造安全、溫馨、適性的學習環境,建構健康、和諧、友善的校園風氣,透過多元化活動規劃及推動『友善校園週』創意活動,針對學生及教師之推廣活動!

日期/時間 活動名稱 地點
109/2/26 12:00-13:00 108學年第2學期友善校園週宣導活動(校外賃居安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 郵局前廣場
109/2/27 12:00-13:00 108學年第2學期友善校園週宣導活動(保護智慧財產權、校外賃居安全) 郵局前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