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73 產學營運處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第259行: 第259行:
-
=== <span style="color:blue;font-size: 16pt"><font face="微軟正黑體">109.02.05 Startup創業小聚-醫師的跨界創業之旅</font></span> ===
+
=== <span style="color:blue;font-size: 16pt"><font face="微軟正黑體">109.03.05台北醫學大學事業發展處來訪交流會</font></span> ===

在2020年3月11日 (三) 10:39所做的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73期 產學營運處最新消息


目錄

計畫申請

109年度「南部科學園區研發精進產學合作計畫」

一、依據「科技部科學園區研發精進產學合作計畫實施要點」辦理。

二、本年度徵求政策方向為鼓勵具體技轉學研成果商品化、具高經濟效益或具高創新及發展潛力之計畫,並設定年度優先徵求主題,歡迎踴躍提出申請。

三、申請資格:經核准在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設立之科學事業,須與學研機構共同申請。

四、申請期限:自公告日起至109年4月20日(一)下午5時止(採紙本與線上系統雙軌並行,紙本以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本年度計畫執行期間為1年,執行起始日以109年7月1日起算。本計畫由業者提出申請,本校須配合提供「合作意向書」及「學研機構主持人聲明書」予合作業者,預提案之師長,請先接洽產學營運處提供合作意向書版本(合作意向書需合作企業先行用印後,本處上簽呈會辦法規組再請校方用印,請4月6日前先提出合作意向書)。

五、申請方式:本計畫本年度採紙本為主、線上系統為輔之雙軌並行申請,系統資料若與紙本資料不符,將以紙本資料為主。

六、有意申請本年度計畫者,請詳閱「徵求公告」及「申請手冊」等資料,並請逕自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網站 (https://bit.ly/2IHLbyJ) 點選「廠商服務>園區獎補助計畫>研發精進產學合作計畫>最新消息」下載。

七、計畫諮詢窗口: 鄭小姐,06-5051001 分機2154 ,E-MAIL: annacheng@learnmore.com.tw ;林小姐06-5051001分機6331,E-MAIL: mesha@learnmore.com.tw 。







科技部109年度科普產品製播推廣產學合作計畫補助案,歡迎提出申請

一、為促使大專校院及學術研究機構與國內外媒體業者合作製播、推廣高品質科普產品,以擴大科普知識之傳播,提升國民科學素養,依「科技部補助科普產品製播推廣產學合作計畫作業要點」(以下簡稱作業要點)徵求計畫,歡迎學研機構與傳播業者合作,組成跨領域團隊提出申請。

二、申請機構及計畫主持人請務必先行詳閱作業要點,及科技部徵求公告等各項規定。

三、本計畫自即日起接受申請,請於109年4月10日(星期五)前函送科技部,未依規定辦理、文件不全或逾期者不予受理;請於2月20日(星期四)前先知會產學營運處,若合作企業欲以1.派員參加作為出資額、2.提供設備租賃作為出資額、3.產品平台或通路供科普產學合作計畫作為出資額,請3月10日(星期二)前計畫主持人先將作價文件上簽呈會辦產學營運處及秘書處法規組,經校方同意後才可上傳科技部網頁。

四、本計畫執行期程預定自109年6月1日開始,實際執行期程起迄日得依科技部作業時程調整。

五、計畫申請全面實施線上申請,請務必自科技部網站( https://www.most.gov.tw )首頁登入「學術研發服務網」製作上載各類書表。

六、本計畫申請案恕不受理申覆。

七、徵求公告詳請參閱科技部網頁: https://www.most.gov.tw/




108學年度第二梯次「中山-高醫產學合作研究補助計畫」,歡迎提出申請,受理申請至109年3月27日(五)截止

歡迎踴躍申請「國立中山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產學合作研究補助」,透過兩校交流合作共同提高產學合作相能量,共同對外爭取產學計畫,並將研究概念具體實現及加速研發成果商品化!

說明事項: 一、依據「國立中山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產學合作研究補助原則」相關規定辦理。

二、受理申請期間:自即日起至109年3月27日(五)下午5:30截止。

三、補助對象:本補助限兩校專任教職員工及醫師(具教職)共同申請之。1.編有計畫管理費之產學合作計畫。2.以研究成果加值為導向之合作計畫。

四、補助金額:1.產學合作類最高以10萬元為限(每校各5萬元為限)。2.研究成果加值類最高以40萬元為限(每校各20萬元為限)。

五、申請程序:於申請期限內,向產學營運處產學合作組提出申請,申請之計畫執行以一年為原則,多年期之連續性計畫,須每年依規定提出申請。 1.產學合作類:由申請人檢附申請表格、產學合作合約書及補助經費運用計畫書。 2.研究成果加值類:由申請人檢附申請表格及計畫書。 (請將電子檔案寄至 ystseng@kmu.edu.tw ,用印完成之紙本繳交一份予承辦人: 曾耀增),每人每學年以申請一題為限。

六、計畫預計執行期間:109.6.15~110.6.14。

七、預計5月中旬左右通知審查結果。

八、相關原則與申請書格式請見下方參考附件。

相關下載:

附件一: https://bit.ly/38GnYrs

附件二: https://bit.ly/2TYNxP2






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

本校產學營運處聯合南台灣知名的五校建立之「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已經啟動了!

我們的夥伴有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提供了各校老師的研究主題、技術內容、相關之發表及專利資訊,以完整呈展各校學者專家的技術成果與領域專長,期透過各校專長領域與資源的共享和互補,讓各位老師及醫師結識適當之合作夥伴,進而共同推動生醫相關技術之產業應用與商品化,以及共同爭取政府補助或企業投資之產學合作計畫。

歡迎大家善用本平台“ http://iac.kmu.edu.tw ” (敬請使用ie以外的瀏覽器),瞭解來自各校專家的專長,尋找可能共同合作之夥伴。

若您有興趣加入本平台之專家群,或想增列新的研發成果或可技轉技術,都歡迎您填寫相關專長資料( http://iac.kmu.edu.tw/m1/m.php?id=1&mid=11&category=y ) ,並於電子檔回傳及紙本簽名後送產學營運處。








活動預告

2020年醫療器材轉譯加值人才培訓系列課程

目的:醫療器材產業具少量多樣的產業特性,主流產品隨疾病形態的改變、產品研發與醫療技術的進步而日漸精進,各國皆投入資源將其列為重點發展項目。台灣近年來也積極推動醫療器材的產業發展,驅動台灣產業創造高質醫材產品。 本系列課程邀請到醫療器材之各項領域之專家前來本校分享經驗與交流,以實際案例探討來帶動南臺灣生醫領域產業發展,協助醫療器材產業順利開發!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 勵學大樓3F視聽中心

報名網址:https://bit.ly/2EU6rzm



2020年藥品開發轉譯加值人才培訓系列課程

目的:新藥研發是一段漫長且昂貴的過程,藥品在上市前必須經過冗長且繁複的試驗,包括藥物探索期、臨床前動物試驗、臨床試驗以及上市後監控等過程,整體開發成本相當可觀。本課程將安排一系列藥品開發轉譯的培訓主題,邀請擁有豐富實務經驗的專家群進行授課與交流,強化學員在藥品研發所需的核心知識及商品化專業能力。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勵學大樓3樓視聽中心

報名網址:https://bit.ly/2tIYcnY




3D列印基礎繪圖實作工作坊

目的:藉由跨領域合作辦理「3D列印基礎繪圖實作工作坊」,透過Sculptris 3D繪圖軟體的運用,讓學員輕鬆體驗3D建模過程,並學習3D列印技術與操作3D列印機台進行原型產品製作,以強化智慧科技導入本校,期望參與教師能將所學結合至教學活動或研究,亦可培養參與學生之高層次學習能力與跨領域思考能力,並培育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間:109年3月2日(一)至109年6月2日(二),12週共24小時。

地點: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活動規劃:活動對象以本校師生為主,工作坊一梯次招收20名,共40人次。

報名網址:https://bit.ly/2w5vZbR




Illustrator基礎設計及設計實戰工作坊

目的:藉由跨領域合作辦理「Illustrator基礎設計及設計實戰工作坊」,Illustrator軟體為現今業界最為普遍、實用的繪圖軟體,數以百萬計的設計師和藝術家都使用來進行各種創作,從網頁圖示、產品包裝、書籍插圖到廣告看板,全都包括在內。透過Illustrator軟體的運用,讓學員學習基礎繪製並將創意商品化,藉此培養參與學生之高層次學習與跨領域思考,並培育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間:109年3月4日(三)至109年5月28日(四)。

地點: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活動對象:活動對象以本校教職員生為主,一梯次招收20名。(實戰班不限制是否有基礎都可報名)

報名網址:https://bit.ly/2OHLuNv




2020技術商品化與科技行銷實務研習會

目的:研究創新不等於顧客需求,技術商品化更是市場接受的關鍵。研習會課程學習如何轉化象牙塔裡的創意與發想,並且了解生技醫藥產業趨勢和需求,將研發成果專利化、商品化、創業化,並培養具備實現創意構想的能力。

時間:109年3月8日(六)-109年5月2日(六)

地點:本校國研大樓3F創客基地階梯教室IR339

活動規劃:以本校教職員生為對象(含附院人員),人數上限50人次。

報名網址:https://bit.ly/2uA3PVT




募資計畫實戰工作坊

目的: 募資工作坊更重要的目的,在於協助學員理解募資背後的意涵。「募資」,顧名思義就是要向群眾募集資金,在現今網路世代的翻轉下,改變了過去金錢借貸方式。募資即是由提案人將提案放在公開的平台上,由點閱的民眾決定是否要贊助資金。因此,一份完整且具備亮點的募資提案是必須具備的重要前提,同時也須兼顧提案的可行性與未來性,為有效提升創新思考與延續創業團隊能量,本工作坊與Flying V募資公司結合本校既有競賽及創新輔導資源,量身打造本校創業團隊計畫募資輔導課程,為校園注入更豐沛的新創能量,使校園中的創意得以實現。

時間:109年5月1日至109年5月15日,每週五各3小時,共9小時。

地點:本校國研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活動規劃:活動對象以本校教職員生為主,預計招收30名(以團隊報名優先)。

報名網址:https://is.gd/VZvtN2





三創教育思維與實踐教師成長社群-「從學生創業的觀點看大學創業教育」

目的: 本次三創教育思維與實踐教師成長社群特邀請趙式隆董事長分享,趙式隆董事長是一個追求社會實踐的學者、教師與連續創業者,在大學時期即創辦了學悅科技及金融科技 (FinTech) 公司 BravoAI 洽吧智能,本次活動就以從學生創業的觀點看大學創業教育為題,歡迎校內師生踴躍報名參加。

時間:109年5月12日(二) 10:30-12:00

地點:國研大樓三樓創客基地

報名網址:https://tinyurl.com/wbf5n62





生醫經理人才養成訓練班-系列課程

時間:109年3-8月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勵學大樓3樓半視聽中心

報名網址:https://tinyurl.com/vuyfrtp








活動回顧

109.03.05台北醫學大學事業發展處來訪交流會

(產學營運處 呂明姍提供,單位主管:吳文正產學長)


enews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