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74 時空的列車

出自KMU e-News

在2020年3月30日 (一) 11:51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74期  分享園地

時空的列車

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會計室 戴天亮主任

  人都有他成長的時空背景,不管成長的年代為何?成長的地方是山海或都城?都會斂聚那個時空獨有特質,即使經過不同時空長久的轉折幻化,遙遠生長所在的本性仍難以被磨滅,甚且會隨年齡增長而情感更為濃密深厚,這就是所謂故鄉情,是根的來源!

  數十年時空演變下,各種文化衝擊、價值觀以及科技潮流帶來的生活革命,已非人所能掌控,這個社會,像快速奔馳的列車,穿過一代一代的歷史隧道,越過不同時代搭建的時光橋樑,列車車箱裡的乘客來自各個時空的車站,同個車箱裡人們,閉眼各做自己的夢,夢何時醒?夢醒何處?沒人可給個答案!

  我,猶有鄉下人的胎記,心在遙遠過去時空裡擺盪,身卻在現實環境裡掙扎,想問,什麼是真?什麼是對?恍惚裡,一時興起的問號很快的被淹沒,也許人生本來就沒有答案!


  • 編按:本文轉載自串門企業出版之《浮光掠影》一書

enews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