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75 食品安全實驗室的設立

出自KMU e-News

在2020年4月17日 (五) 15:52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75期  生命科學院專題

食品安全實驗室的設立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庫碼副教授

  近年來台灣爆發多起食安相關事件,如何確認食品安全是醫藥暨應用化學系近年重點發展計畫之一。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自105年度開始規劃設立專業食品安全實驗室,而自107年度起獲得校方經費及空間上的支持,目前在硬體的部份已經接近完成。設立食品安全實驗室之主要目的在於培養更多具有食品安全專業之相關人才,不但可以增加本校畢業生在就業時的競爭力,也可以使食品安全相關知識更容易讓社會大眾所認識。食品安全實驗室目前所擁有的專業儀器包括紫外線-可見光譜儀、高效能液相層析儀、以及氣相層析儀等。可以應用在如:食品中的著色劑/螢光劑、食品中的亞硝酸鹽、食品中防腐劑,以及食品中殘留農藥之檢測。

▲透過液相層析質譜儀進行化合物分析


enews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