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76電腦教室Q&A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Answer''')
第18行: 第18行:
*: 注意︰新舊系統切換時,預估須暫停服務 6 ~ 12 小時 (預計利用假日或平常日離峰時間)
*: 注意︰新舊系統切換時,預估須暫停服務 6 ~ 12 小時 (預計利用假日或平常日離峰時間)
 +
[[Image:數位學習平台運作狀況說明-2020-0429-p3.png]]
(圖書資訊處提供)
(圖書資訊處提供)

在2020年5月8日 (五) 11:10所做的修訂版本

Question

請問本校數位學習平台為什麼最近 (109年4月) 較常發生操作不順的狀況?

Answer

本校數位學習平台 105 年 12 月建置時的規劃目標為容納 600 位師生同時上線使用,以觀看教材 slide (PDF 或 PPT) 為主。

4/14(二)4/15(三) 下午2:00~4:00 為流量尖峰,期間約有 1200 個連線,超過建置時預估的安全容量 600 人(連線)。 尖峰期間系統反應很慢,估計該期間約有 400 人看 video (影片),700 人看 slide (PDF),流量過於集中可能是造成超載的主因。

  • 圖資處和廠商初步的改善
    4/15 開啟負載平衡器快取機制 (cache) 讓使用者可以更快取得靜態的網頁物件
    4/16 將平台資料庫主機移至固態硬碟 (SSD)提升系統效能,以承載更多連線,預估目標為1200人,但建議同時間觀看 video 的使用者不宜超過 50 人
  • 圖資處和廠商下一步的改善計畫
    4/27~5/3 更新平台軟硬體 (包含網頁與資料庫主機)
    5/4~5/10 測試更新後的平台,若符合預期目標即安排時間正式上線 (預計 6 月前)
    注意︰新舊系統切換時,預估須暫停服務 6 ~ 12 小時 (預計利用假日或平常日離峰時間)

Image:數位學習平台運作狀況說明-2020-0429-p3.png

(圖書資訊處提供)

enews376